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黄金止跌迹象愈发明显,上涨趋势下周回归!

2018-08-12 01:21: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做交易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我觉得是无论分析对错,都能在交易中亏小赚大。分析重要吗?很重要,它为交易提供了一个方向,让人对行情的发展有了一个既定的结论;但是,所有的分析,都是建立在已知信息的汇总上计算出来的,随着行情的发展,新信息的加入和旧信息的失效,分析的结论就要随时更新。所以, 严格的说,随时更新的实时分析才是重要的。我相信,很多投资人每天都看很多分析师的文章,且不谈每个分析师的水平如何,仅仅当看完一篇分析之后半小时,有时候该分析就失效了;而投资人根本无法及时获得更新的分析报告,反而沿袭旧的思路在交易,这必然导致交易的错位,结果出现亏损就很正常了。

  很多时候,日内的交易机会,也许就只有几分钟的进场时机;这也是我们针对客户随时更新最新的分析,最新的交易计划,最实时的行情提示的原因。还有,太多时候,一天的行情波动不过5-8美金,我们抓不住最低点,也抓不住最高点,剩下可以操作的空间就只有3-6美金了,如果错过了最好的价格范围,那就真的没有利润可言。

  短线交易,其实和趋势关系不大,毕竟只要看准那几美金的波动方向就够了,就像最近几周,我们一直看多也多做,一样可以短线盈利一样。但,如何做中线呢?最稳健的做法,就是认准一个方向不断的去试,在短线中不断博弈突破,则慢慢就变成了中线。举个栗子:我们最近坚定看多,那么我们会尽量参与多单,也许有一次突破了,我的短线慢慢就可以保留,转化为中线了。我给这种方法定义为右侧中线交易法,安全且稳定。还有一种中线方法,即发现价格已经到达了自己预估的区间,提前进场打埋伏;这种做法风险较大,而且对于资金总量的要求很高,对心态的要求也很高,并不适合一般投资人。

  做交易,一定要懂得变和不变的取舍,这东西悟了,就成了自己的内功,别人偷学不走。有人称之为交易系统,人就是系统,系统融于个人,这才是知行合一的高级境界。

  做交易,一定要发于战略,行于战术,止于离场(无论盈亏)。通俗的讲,叫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处,即宏观经济周期,市场资金流向;小处,即K线形态,市场情绪,各种指标。做为一个散户,我们不可能研判宏观经济,也常常被所谓的经济学家动则几十年,上至CPI,PPI,GDP,下至特朗普的一个推特都联系起来作出的似是而非的结论误导。但,市场资金的走向,确是可以考察的。

  



  上图,就是多空资金的净仓位与行情走势的关系图。我们重点看红色曲线的4个历史低点,以及该点之后蓝色曲线的价格走势。如果你不是一个傻子,仔细对比,就知道价格现在处于趋势性行情的哪一个阶段。如果你是一个趋势交易者,此图的参考意义极大;如果你是一个日内短线交易者,此图可以不看。

  分析到这里,大处着眼的一步,基本上就完成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小处着手了。但是,细微处见真功夫,也最变化多端,只能在实时分析中呈现。此处无法多遗字。

  我会尽量多发布前一日日内行情分析的截图,投资者可以多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