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收盘小幅上涨,市场缺乏明显推动因素,美元略有回落

2018-08-09 11:32: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10.80美元开盘,最高1,215.79美元,最低1206.47美元,最终以1,213.7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34美元开盘,最高15.46美元,最低15.26美元,最终以15.40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微幅回落。局部高位震荡。

  8月8日国际黄金小幅上涨。因美元指数略有回落。由于市场缺乏推动金银走高的消息,目前金价继续在低位盘整。

  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沙特与加拿大的外交冲突进一步升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央行和国家养老基金已指示其海外资产管理的经理抛售加拿大股票、债券和现金持有。

  此外,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第二轮关税计划,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8月23日生效。据CNN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份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2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当天发表讲话称,里士满联储预计生产率增速为1.25%;失业率处于低位,通胀率有效处于美联储目标水平,利率需要上调到什么水平由经济增速决定,强劲的经济与财政刺激政策降低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风险,美国面临开启持续增长的挑战,美联储应当继续利率正常化,对关税的担忧令人们更加紧张。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8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45吨,至786.08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15.79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06.47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三黄金继续低位震荡,市场缺乏推动因素。目前黄金中期整体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 但在1195美元关键强支撑下破之前,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需要关注金价反弹幅度大小与时间周期的长短。若大的反弹动能爆发,则需要在有明显迹象表明调整结束时再规划做空。当前黄金短期内在1220-1204.41美元之间波动,从近期下跌与反弹的力度对比观察,较有利于反复震荡下试支撑。4小时图表中1228.45美元,日图中1235.22-1236.10美元区域是相对较为关键的反弹阻力。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