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联储淡化全球经济不利因素 保留12月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性 黄金反弹

2018-08-08 11:12:5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国际现货黄金以1,207.13美元开盘,最高1,216.11美元,最低1207.08美元,最终以1,210.89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5.27美元开盘,最高15.48美元,最低15.25美元,最终以15.37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震荡下跌。回吐前两个交易日涨幅。

  8月7日国际黄金小幅反弹。因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且随着中美贸易争端日益加剧,中国采取措施支撑人民币,加上美国重启对全球重要产油国伊朗的制裁法令开始生效,也为今日金价涨势提供了支撑。金价从近17个月以来的低点略有回升。

  当天亚洲市场,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称对澳元当前汇率感到满意。8月的决议声明显示,低利率持续支撑澳大利亚经济,失业率和CPI的进展符合预期,未来增长可能是持续的。围绕全球前景的一个不确定性来自美国国际贸易政策的走向。澳洲联储对薪资措辞保持不变,对2018年通胀评价略微转向负面,但对明年和2020年的通胀预期则变得更加乐观;预计2018年CPI会略低于1.75%,而这低于澳洲联储更乐见的2%至3%的目标区间,因此可以预料到在2018年澳洲联储不太可能会加息。

  周二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 666.2万人,高于预期的 662.5万人,创2000年以来历史第二高位,显示出劳动力市场需求的强劲。前值 663.8万人修正为 665.9万人。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8月7日)发布报告称,7月全球黄金ETF大幅流出了38.6吨,总持有量下降到了2393.6吨。在这样的跌幅下,全球黄金ETF价值从98亿美元下降到了94亿美元。

  当前全球贸易紧张格局尚无降温迹象,围绕美国进一步升息的预期限制了美元下行空间。基本面将继续支持美元,或将继续令金价涨势受限。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8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18吨,保持至787.53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135.49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31.49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4.3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二黄金小幅反弹,金价在升至日高后回落,继续受阻于局部下跌趋势线压制,缩减日内涨幅。目前黄金整体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下行趋势不改的基调下,一是要关注下方1195美元强支撑,在下破之前,短期下行空间有限,可以结合美指近期能否创新高辅助认定。其次,下行趋势不改,但在短期黄金人气略有改善的情况下,关注反弹幅度大小与时间周期的长短。若反弹力度明显增大,则需要在有明显迹象表明调整结束时再规划做空。当前黄金短期内在1220-1204.41美元之间波动,短线继续保持在低位盘整,且有低位收敛节奏的迹象,较有利于反复震荡下试支撑。 4小时图表中1228.45美元,日图中1235.22-1236.10美元区域在分别向上突破之前,反弹空间均受到限制。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