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少忆:上周非农如期反弹,周初先看区间整理

2018-08-06 16:18: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少忆

  上周五非农数据利多,国际黄金触底反弹,在尾盘的回落后收盘于1214附近,今早黄金再次发起上行的反击,直逼上方1220关口,因为大周期的弱势,所以未能一举突破。此番上涨是黄金的反弹还是行情的反转?目前我们尚不能断言,但我们能肯定的是,黄金下方的空间已经被压榨得微乎其微。从近期的走势可以看出来,每次刷新一次新低,反弹的力度就越大,下方空间在被逐渐压缩,就像弹簧一样,压得越紧,弹的就越高,说明已经十分接近底部。而今早盘黄金再次延续涨势,与此同时的美元也在上涨,这与此前的形态完全悖逆。近几周的行情都是美元下跌黄金上涨缓慢,而美元上涨则黄金下跌迅速。从种种的迹象可以看出,黄金下跌已接近底部,上涨只是时间的问题。笔者在文章《杨少忆:市场预期已被消化,今晚非农必有反弹》中有详细分析,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去了解一下。

  就目前来看、金融市场对现货黄金何时反弹依旧争论不休、但因美国很快将对进口中国商品征税并招致后者报复,投资者表现出不安情绪导致美元继续回落,而对现货黄金的价格会有一定的支撑。美元走强,金价就会承压。黄金没有成为传统的避险资产,这一事实是限制黄金价格上涨的一个因素。不过随着中美越来越接近全面贸易战,黄金的避险价值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当前的贸易争端和双方提出的关税措施表明,这两个超级大国在解决贸易政策问题之前可能会有更多的摩擦。而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将会正式开启,届时市场上的投资者很可能会抛售美债,美指出现暴跌,现货黄金出现反弹机会,而且在下周毫无波澜的避险情绪估计也会顺势反击,承压过久的现货黄金很可能会抓住这波机会开始真正反弹开启模式。

  从技术面上来看,现货黄金整体盘整于1204-1235美元这一区间内,金价目前交投于1200美元关口上方附近,上周五最低触及1204美元附近随后反弹。技术指标显示,黄金中短线依旧倾向震荡,但是主要风险依旧偏下行。RSI交投于超卖水平上方附近,走势震荡,MACD显示上行以及下行动能相对均衡,不过下行目前没有明显止跌的迹象,因此金价中短线走势依旧偏向下行。

  4小时线上,今天早盘的上冲,依然未能冲破30日均线压制位,后回落至开盘价附近进行调整,短期5日均线在串过10日均线后,并未受到这波回调再次拐头。附图指标macd双线处于0轴附近继续保持金叉运行;sto双线有所转变,处于50轴上方完成死叉,如果继续向下串过50轴,走势可能再次转弱;综合来看,4小时线上以1205-20之间看震荡运行,只有两边出现破位,才有望让趋势得到转变。综合来看,上周五大力反弹后,本周初将以整理修正为主,所以短线上先以区间操作为主。

  黄金策略:

  1210做多,见07加仓一次,止损1204,目标看1218-20;

  1218-20做空,止损1222,目标1214-1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