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珞谦:非农未改千二破位危机,近期黄金整体格局分析

2018-08-06 16:18: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珞谦

  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如期公布,美国7月失业率降低至3.9%符合市场预期,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及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这两个薪资数据也与预期保持一致,表现为稳定温和增长。不过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录得15.7万人大幅不及预期19万人,更不用说修正后前值24.8万人,这个数据爆冷门对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黄金价格短暂受到提振一度上冲至1220关口,略微缓解了下行破位千二大关的风险。

  但黄金现处的困境就已经决定了黄金价格上行艰难的格局,市场对黄金兴趣的低迷可以说是黄金价格连跌不断的罪魁祸首;其次则是美元的升值给以美元定价的黄金价格带来的上涨压力;最后则是技术层面上日周线罕有止跌好转迹象,技术指标弱势运行无法支持黄金价格上涨。

  



  前者,一是上周五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较上日再次减少2.06吨至当前的794.90吨;二是根据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2018.07.31当周,黄金净多仓仓位再次减少13260手至35337手为2016年1月12日以来最低水平;三是根据此前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总量同比下降6%为1959.9吨创9年来的新低,笔者杨珞谦认为实物黄金的需求下降也进一步扩大黄金价格的下行风险。

  中者,一是随着全球贸易摩擦升级,令诸多新兴市场国家央行在捍卫本币汇率时不得不抛售美元来维稳汇市,大量境外美元回流造成美元掀起升值浪潮;二是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向好,美国经济繁荣自然会提振美元;三是美联储此前在利率决议上鹰派词汇及态度则支持美元上涨,美联储九月极大概率加息的预期引发市场“买预期”推升美元;四是欧洲类似英国脱欧、欧英央行利率决议等风险事件及数据频频来袭,欧元和英镑的持续下跌反补美元。

  后者,黄金以周线为主,日线为辅的看空趋势依然没有太大改变。周布林线上下轨继续开口,下跌或还有延续,K线上除去7月初的中继十字阳星外,几乎就是连阴下挫,指标表现极弱几乎失去参考意义。但本周初开盘后,周布林线上轨自6月10日当周下挫后第二次明显下拐,本周下跌动能或有限。日线以10日移动均线为主要阻力持续下行,指标表现弱势鲜见走强迹象,不过指标大都形成双重底背离,近期或有一次日线级别的反弹,但需要等待反弹信号。总体来说,反弹需求初步加剧但大势为空,周内整体走势预计为先跌后涨,千二大关仍有破位风险,实破还是虚破待定。

  黄金技术面上短线支撑和阻力分析,今日前文提及的10日移动均线修正至1220关口,上周五4小时线出现双十字星和蜻蜓T字线联排后一阳拉起,三根K线开盘价或收盘价维持在1207-08一线形成短期支撑。本周一消息数据面清淡,市场交投情绪不会太大,料将保持非农后的整理走势,短线波动可大可小预计震荡于1207-1220区间,日内建议以区间内高沽低渣为主,损3盈6-8,其他点位的操作以实盘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