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沙特加拿大断交!冲突加剧冻结贸易投资 避险黄金将上演王者归来

2018-08-06 14:43:09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消息,沙特加拿大断交!沙特和加拿大的外交冲突急剧升级。沙特宣布停止与加拿大新的贸易和投资,并暂停外交关系,冻结了与加拿大的所有贸易以及投资交易。据报道,沙特此举是为了抗议加拿大干涉其内政。周一现货黄金勉强守住上周涨幅,交投在1210关口上方。知名机构分析认为黄金的“痛苦”或即将结束,年底金价料触及1300美元。

  

冲突加剧!沙特与加拿大断交并冻结贸易投资 避险黄金将上演王者归来


  沙特与加拿大关系恶化,驱逐加大使冻结贸易投资

  据报道,因加拿大政府批评沙特阿拉伯逮捕女权运动人士,沙特阿拉伯今日(6日)以干涉内政为由,不仅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还驱逐加拿大驻沙特大使,冻结与加拿大的全部贸易投资。

  报道称,沙特近期逮捕了数名女权运动人士,其中包括曾在2012年获得国际妇女勇气奖的沙玛尔(Samar Badawi)。沙玛尔的弟弟拉伊夫(Raif Badawi)曾多次在部落格批评沙特政府,讨论社会和政治议题,后被判刑,目前正在沙特服刑;拉伊夫的妻子海达尔(Ensaf Haidar)则是加拿大公民。

  对此,加拿大政府于3日发表声明,呼吁沙特阿拉伯释放包含沙玛尔在内的女权人士。5日,加拿大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用阿拉伯语发表了类似的声明。

  沙特6日则以干涉内政为由,要求加拿大驻沙特阿拉伯大使在24小时内离境,冻结与加拿大的全部贸易投资,此外还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

  沙特声明说:“加拿大的立场是对沙特的侮辱,沙特需要采取清晰的回应,以防止任何一方试图干涉沙特的主权。”

  声明还说,加拿大任何进一步的行为,都将被视为承认沙特有权干涉加拿大内部事务。

  2017年,沙特和加拿大之间的贸易额为32.3亿美元,其中沙特向加拿大出口为21.4亿美元。

  加拿大外交部有关人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不过,分析师预计沙特冻结与加拿大贸易的做法不会对全球经济形成重大冲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