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博士金评:周末复盘丨总有一些事能让我们进步

2018-08-05 16:0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博士金评

  上周五看了一篇文章,标题是《政策简报丨特朗普当选,中国面临巨大挑战》,发表时间是2016年11月25日,也就是特朗普大选获胜不久,作者是杨其静,身份是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文章中高度具有前瞻性,准确看到特朗普对内对外的一些列政策,如下截图,可以说真是牛人,这才是战略性的研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索文章,文章很长。

  



  上周,特朗普宣布对中国2000亿进口商品关税从10%增长到25%,中国的反击的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关税进行反击,股市的表现是A股继8月2日大跌后3日延续下跌,美股则连续两日大涨。

  随着贸易战的进行,中国似乎逐渐落下风。

  限于知识的有限,认知的短浅,在这里不做过多评论,但我相信,以我泱泱华夏几千年的智慧,应该对这场危机做好充足的准备。

  从一开始主流媒体也包括我们这些小散对特朗普的认知都不够,打个比方古代臣子对君主的性格想法了解得不够,无法猜透帝王心思,那是无法升官的。当然这样说似乎有些违背社会主义精神,看透不说透是一种境界,看不看得透那是一种能力,但是从投资角度说,我们追求的是看透事务的本质。

  从一开始就忽略了特朗普的搅局能力,从怼美元,怼美联储,发动贸易战,各种退群,制裁伊朗,和朝鲜和解,和俄罗斯缓和关系现在看来都是为了特朗普当选的口号“使美国再次强大”和“美国优先”的两大竞选口号。

  回到行情,黄金上半年大家也都沉溺在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上涨的规律直到技术上再次跌破1300才幡然醒悟。假如对特朗普足够重视,或许可能避险这个错误而把握这波行情。

  


  目前,黄金周线又四连阴,日线上依然处于短线均线的压制之下,虽然非农数据有一定的影响,但我觉意义并不大。黄金还能不能跌?还能跌多少,要不要考虑开始布局多单?这是下周要考虑的问题。

  由于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下周一才能看到,目前空头头寸是历史高位,这点前面的文章多次强调,在没有看到空头减持之前,我不敢妄言见底。

  而技术上,黄金经历了4个月的下跌周期后,目前也算是超卖,且也面临一个敏感的价格——1205(2017年7月的低点)。

  上周五非农之后黄金有小幅上涨,但是收盘依然处2016年12月起涨波段的61.8%之下,盘中我说是15和18分别挂空,自己也做了一点进去,这单截止收盘,小于利润。

  对于下周的看法,首先我暂时不定位要反转(这点我还要看周一的持仓报告),技术上依然是空头趋势。其次,在做空的同时,切记严格控制风险,因为这个时候虽然做空属于顺势,但是不是中长线空,虽然我不知道这波跌势何时结束,但是我看到了风险,也许要不了多久空头就会结束反转形成多头。

  总之,我隐隐看到了做多的机会,但是我绝不会草率算命式的猜底,做交易,测行情,首先是假设,其次的论证,正如利佛莫尔说的优秀的投机家们总是在等待,总是有耐心,等待着市场证实他们的判断。要记住,在市场本身的表现证实你的看法之前,不要完全相信你的判断。

  如果我们从美元的角度看,美元震荡之后表现的是要进一步冲高的迹象,但是美元也面临强压,首先95.5是一个,其次是96一线(50%回调),若是冲破站稳96上方,那说明美元要延续多头至少到97.8。

  


  强势的美元暗示的非美货币的做空机会,代表是欧元/美元,如图,技术上欧元震荡了两个月向下突破了三角,这是新的趋势的信号,上周五我也说了,欧元是中线空机会,积极做空,不要管短期的涨跌,欧元周线收的是非常不错的,下周依然还有机会,我的观点也不变。

  


  英央行加息后,英镑跌势更加明显,不过目前接近61.8%强支撑,我并不打算做个中长线空,在短线上,高空英镑是应做的选择。

  


  最近还看到一段话:

  淫字看事不看心,看心天下无完人;孝字看心不看事,看事万年无好人;爱国看事不看言,看言天下皆义士。你们怎么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