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朱雨启:黄金再次面临考验,千二关口不保

2018-07-20 15:24:5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朱雨启:黄金再次面临考验,千二关口不保

  本周三,黄金价格于白盘时段继续下挫刷新年内低点至1221一线,已极度逼近1220关口,得益于晚间美市盘中美元指数高位回落,跌势有所缓解开始企稳,晚间如期反弹涨至目标点位1228一线附近直至收盘。虽然黄金价格有所回升,但短线反弹尚未能突破1230关口,整体维持于一年低位震荡还处于弱势状态。

  昨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参加半年度听证会重申了首日听证立场,并对贸易保护主义进行了抨击,其认为长期高关税将会损害美国经济动能。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称,尽管美国经济继续以适度增长的速度扩张,但美联储12个地区的制造商都担心关税的影响,新的贸易政策导致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进口关税提高了燃料、金属和其他商品的价格造成生产成本上升。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证词和美联储褐皮书发布的内容并未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造成大幅波动,但从“关税”一词在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提及的次数变化(3月提到0次,4月提到36次,5月提到22次,7月提到31次)不难看出,贸易摩擦仍是当前全球聚焦且难以避免的问题。而美元作为当前受追捧的避险资产将从中持续受益,笔者朱雨启认为被大宗商品属性所主导的黄金还要难受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还是金价底部问题,但现在确实还无法去预测,毕竟昨日再次触及新低,只能告诉你下方还有空间,猜底抄底也不是当前应该去做的事情,走一步看一步,或许哪天在大家不经意间,行情就见底了,市场就是这样,在大多数人认为是底部的时候,它却不是底,但大家不看好底部的情况下,反而真是成了底,所以不要纠结于此,行情要反转,自然会在形态上体现出来,静观其变即。接下来笔者朱雨启认为需重点关注美元能否上破,一旦上破将会打开上涨空间。美元要涨也必须在95之上,跌落的话多头优势将不再。因此,以95为支撑看涨美元,关注95.5破位情况,下方下破95则多头冲关失败,那也意味着金价将有希望迎来春天的照拂。

  从技术面来看,随着1236的下破,技术面上都已呈现出极弱形态,尤其是周线图上,布林下轨和MA5、以及MA10日均线基本保持平行向下延伸的趋势,附图指标MACD双线处于0轴下方保持死叉形态,Sto双线在超卖区粘合运行,这些指标完全没有显示出向上的迹象,由此可见多头极度缺乏上行动能。而目前下方显示的支撑位,只有2017年7月份的低点1203附近,相隔一年后,金价是继续下探,还是中途企稳展开反弹呢?笔者朱雨启认为在1203之上多头开启牛市反弹的概率较大,毕竟黄金这波弱势下行维持的时间已有三个多月,而且跌幅也有近150美金,虽然目前弱势还在延续,但我们在顺势做空的同时也依然要做好于低点随时抄底的准备。

  从4小时来看,经过隔夜的小幅反弹,金价站上了承压多个周期的MA5,目前MA5有所拐头,有望上穿MA10形成金叉,不过其他均线却都在向下运行。附图MACD双线在0轴下方也同样有望金叉,绿色能量柱在慢慢减量,STO金叉上扬已运行至80高位。今天若金叉都能够形成的话,金价有望再次回升至1230的位置,下方关注隔夜的低点1220附近的支撑情况,关注笔者朱雨启觉得日内黄金先看1220-1236区间操作。

  综合而言,目前黄金整体属于极弱格局,在没有突破日线短期均线之前,高空思路将是主要操作。对于日内阻力,笔者朱雨启建议首先关注昨日反弹高点,也就是1228-1330一线,其次就是1236转换阻力,这里下破后,多头恐怕会费一番周折才能收复。所以,在接近1230附近开始分批入场空单,止损带在1236即可,而对于日内支撑,笔者朱雨启建议首先看1220附近,其次是1218-1215一线,根据目前行情的极弱格局来看,多单最好是多观望一下再考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