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极弱屡创低,1336之下空为主

2018-07-18 19:26:5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经过反复的震荡后,昨晚黄金终于还是在美联储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证词中下破了1236关键支撑,盘中最低触及1225附近,这不仅刷新了2017年7月份以来低点,同时也创下6月15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而1236作为黄金多空分水岭,下破将意味着空头仍会延续,底部仍是未知。不过,尽管金价短期还有下行风险,但随着低点的刷新,彭金诚认为操作更要谨慎一些,尤其是空单,因为除了延续下探千二关口的可能外,还有另一种,就是在没有明显支撑的情况下,行情随时都有可能会在某一个低点止住跌势,成为本轮空头的终点,或者说是多头新一轮的起涨点,所以,在1236下破的事实面前,我们的操作既选择看空金价,同时也要时刻留意行情止跌的信号。

  当然,黄金能否出现止跌信号,很大程度取决于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二次听证会证词,和凌晨2点公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前者或许大概率只是鲍威尔重复昨晚在参议院的话语,但不排除在鲍威尔发表很难预料贸易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但长期关税偏高对经济不利的语调后,会在众议院出现意外情况。后者作为体现贸易紧张局势的重点,其影响或许不会低于鲍威尔的二次证词,如果褐皮书显示出贸易保护主义存在损害美国经济的迹象,那么美元依旧会承压95.5高位,且再次回到95关口下方,而黄金则会因此获得拉升,大概率的重回1230上方,反之,美元将继续向上测试或突破95.5高位,黄金则继续进行探底之路。

  技术面来看,随着1236年低的下破,月线、周线、日线都已呈现出极弱形态,尤其是周线图上,布林下轨和MA5、以及MA10日均线基本保持平行向下延伸的趋势,附图指标macd双线处于0轴下方保持死叉形态,sto双线在超卖区粘合运行,这些指标完全没有显示出向上的迹象,由此可见多头极度缺乏上行动能。而目前下方显示的支撑位,只有2017年7月份的低点1203附近,相隔一年后,金价是继续下探,还是中途企稳展开反弹呢?彭金诚认为在1203之上多头开启牛市反弹的概率较大,毕竟黄金这波弱势下行维持的时间已有三个多月,而且跌幅也有近150美金,虽然目前弱势还在延续,但我们依然要做好于低点随时抄底的准备。

  日线上来看,昨日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大阴,价格有效击穿布林下轨,短期均线压制分别下移到1236和1244,再配合周期均线的空头排列,日线图上所表现出的弱势尤为明显。如果金价想改变现状,多头就必须有连贯性的突破短期均线压制,否则反弹还只能视为修正。而当前行情既然还没有突破短期均线,那么日线上先保持看空思路。

  4小时图上来看,经过昨日1225低点的触及,以及低位的收盘,导致今日金价延续走弱,目前再次刷新低点至1220附近,加之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sto双线在超卖区粘合运行,因此4小时上还是空头占据优势。

  综合而言,目前黄金整体属于极弱格局,在没有突破日线短期均线之前,高空思路将是主要操作。对于日内阻力,我建议首先关注昨日反弹高点和今日高点,也就是1229-1330一线,其次就是1236转换阻力,这里下破后,多头恐怕会费一番周折才能收复,所以,首次接近或触及1236将是当前最佳的做空位置。而对于日内支撑,关注彭金诚建议首先看1218一线,其次是1215-1210区域,根据目前行情的极弱格局来看,多单最好是见到第二支撑再考虑。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上方见到1232-1233一线做空,止损1236,目标下看1222-1220一线

  2,下方首次见到1215-1210区域分批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上看1225-1230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