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鲍威尔鹰派证词 黄金遭遇重挫

2018-07-18 19:25:0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上周黄金反弹回落,跌势在本周得到延续。黄金本周下跌的原因与上周有所区别,此前美国特朗普政府扩大关税清单,令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受到青睐,黄金遭到抛弃,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发表鹰派讲话,美元得到提振,黄金再次遭到打压。周三金价开盘下跌,刷新年内低点1221美元,走势上表现极弱,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众议院证词,此外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黄力晨认为,从昨晚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证词来看,今晚鲍威尔改变措辞的可能性较小,对此市场已消化预期,这是日内金价再次下跌的主要原因,之后公布的美国经济褐皮书,贸易紧张局势将成为市场焦点,市场可以关注褐皮书是否显示贸易保护主义损害美国经济,若有损经济发展,美元将面临下行风险。

  周二晚间,市场预判鲍威尔将在国会作鹰派证词,连续卖单集中交易令金价刷新年内低点,鲍威尔发表鹰派讲话后,美元冲高,黄金继续承压下行。市场关注鲍威尔证词以期获得有关加息更多的线索,而在周二鲍威尔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明确表示,央行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关于通胀和加息路径,鲍威尔表示,近期的通胀指标是令人鼓舞的,重申还没完成通胀目标,希望维持在2%附近;指出目前最佳路径指引是维持逐渐加息,意识到过快或过慢加息带来的风险。关于就业市场和薪资,鲍威尔表示,劳动参与率反映劳动力市场的强势,劳动力市场普遍好转,工人因此而获益;薪资出现有意义的增长,依旧好于通胀趋势,贸易不确定性可能对薪资带来威胁。关于税改,鲍威尔指出,现在观察税改法案的影响为时尚早,预计税改将会在未来两到三年里帮助经济增长。关于贸易,鲍威尔称,不希望有贸易壁垒,不确定将带来什么后果,如果关税长期性偏高将对经济不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路径,令美元得到提振,黄金遭到打压。

  最近一段时间,黄金可谓祸不单行,贸易战进行到现在,市场大量避险资金涌向美元,美元升值对金价形成打压,同时贸易战对新兴市场影响巨大,为维持本国货币,这些国家集中抛售黄金增加美元外储,美元回流又对黄金造成二次伤害。屋漏偏逢连夜雨,贸易战对金价的打压还未消退,美联储鹰派立场再度推升美元,黄金继续承压。消息面的打压,令黄金走势表现极弱,而从技术面看,周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金价跌破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STO超卖区域死叉继续向下,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整体看黄金走势极弱。日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金价第阿婆布林带下轨,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STO超卖区域死叉继续向下,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增大,短期走势空头占优。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在贸易战以及美联储加息双重打压下,整体走势极弱,短期走势同样乏力,下行风险较大。

  黄金做单策略:1221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26-1228一线,1229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22-1220一线(日内短线,高空为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