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黄金整体仍显弱势 将继续维持筑底整理

2018-07-11 17:31: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黄金在本周陷入洗盘行情,周一金价冲高回落,周二金价探底回升,市场主力资金干扰黄金短期走势的趋向十分明显,目前看,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走势仍维持筑底震荡运行。周三亚市早盘,黄金短线下挫,一度跌破1250美元支撑,随后金价企稳反弹,不过反弹力度略显乏力,短期走势维持窄幅震荡。除了黄金,同一时间段,商品期货普遍下跌,股市也未能幸免,沪深两市跌幅接近2%,恒生指数下跌2.3%,日经指数跌幅接近2%。市场在周三再次上演了6月份普遍下跌的戏码,彼时中美贸易冲突再次升级,股市跳水,至今仍未见起色,黄金大跌,目前仍在低位震荡,本次市场大跌的罪魁祸首,依旧是中美贸易战再加码,不过相对上次来说,市场免疫力有所增强,特别是黄金,跌幅相对有限,随着价格向上反弹,目前仅下挫3美元。

  消息显示,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华盛顿时间7月10日发表的声明,特朗普政府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增关税的计划,目标产品清单涉及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加征的关税约为10%。这份计划不会立即生效,将在8月20日至8月23日举行听证会,并可能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新的关税清单扩大了两国贸易争端的商品类型,这意味着中美双方贸易战开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贸易冲突对市场的影响还在持续,后市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贸易冲突推高市场避险情绪,但黄金未能从中受益,此间原因我在早些时候的文章《黄力晨:美元再次走强 黄金持续新低》里已经阐明,黄金此前不断刷新低点,原因有三:

  其一,美国经济表现强势,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趋紧,失业率、工资增速续创今年最佳表现,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暗示下半年通胀可能保持在2%以上,同时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期年内可能一共加息四次,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得到强化,而其他与美元直接挂钩的货币,其国家货币政策落后美联储加息步伐,这使得高收益的美元更加受到资本追逐,同时黄金是美元计价的,过高的美元使得持有黄金的成本增加,两者相比,显然市场更加乐意持有美元。

  其二,美元持续走强,吸引大量投机性资金涌入,资金回流美国,这导致新兴市场开始失血,因早前大多数国家都是在较低汇率借入美元进行投资,但当蜜月发展期过后投资泡沫破裂,最终的结果是当地货币快速贬值,为维持本国货币,配置有黄金储备的国家,抛售黄金外汇储备成为支撑本国货币的首选手段。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是国家资产配置的重要一环,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全球股市、汇市双双大跌,这使得黄金遭到集体抛售,反而成为最不受待见的资产。

  其三,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但市场并未选择买入黄金达到避险目的,反而是美元、美债成为首选资产,这也是黄力晨此前一段时间多次提到的,同类资产优胜劣汰,美元掠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果实,这是近期黄金大跌最主要的原因。目前市场显现的趋势是,未来纵使贸易战升温资金也不会关照黄金,但美国方面示弱引起的避险情绪衰退却会使得黄金下跌。

  黄金目前仍处于短期筑底过程中,整体走势上的反转信号仍需进一步确认。从技术面上看,周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5日均线形成主要压力,金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STO超卖区形成金叉,但上涨信号较弱,MACD依旧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整体上黄金走势依旧显弱。日线上,周一金价冲高回落后,金价短期延续跌势,接连下破5日均线与10日均线,STO高位死叉,上方显示强压,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放量,但反弹信号较弱。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走势仍显弱势,短期走势同样略显疲软,但下行空间有限,预计黄金将继续维持筑底整理。

  黄金做单策略:1250-1248一线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依次看1255-1258(日内短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