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蒋妍琋:黄金是否筑底还有待考验 但短线可进行低多布局

2018-07-05 11:04:0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蒋妍琋

  蒋妍琋:黄金是否筑底还有待考验 但短线可进行低多布局

  黄金周三(7月4日)继续反弹,盘中最高上探至1261.10美元/盎司,尽管周三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成交清淡,但黄金多头仍然上攻,剑指1260关口,不过尾盘有所回软,失去日内一些涨幅。美元周三也小幅上涨,但美元指数仍运行在95关口下方。周三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成交较为清淡,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

  本周是中美贸易战摊牌的关键一周,欧洲官员表示,中国正在向欧盟施加压力,要求欧盟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峰会上就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政策发表强有力的联合声明,但面临阻力。在国内金融动荡和美国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中国对国内能够应对主要和外部风险充满信心。

  本周市场的高潮在后半周,两件风险事件分别在周四及周五发生。美联储将在本周五(7月6日)凌晨02:00公布6月FOMC政策会议纪要,纪要可能将围绕利率在当前的紧缩周期中是否应该继续展开激烈讨论。纪要的鸽派或鹰派论调将会影响金价的走势。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对金价的走势也至关重要,若就业数据乐观及薪资增长加速,将意味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加快,黄金将会受到打压,涨势难以延续。目前黄金虽因美元的走弱有短暂的反弹,但金价只有重返1260一线之后才能吸引更多的买盘,否则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

  



  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录得两连阳,但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下,且没有缩口,说明大方向依然是空方力量占优,MA5/MA10双双勾头向上于1252附近形成支撑,上方首要压力依然在1260-62区域,关键压制在布林中轨1270,布林下轨依然向下延伸运行于1232一线,MACD指标于0轴下方勾头向上运行,绿色量能缩减即将耗尽,指标中性;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偏上运行,短线偏反弹,MA5/MA10均线上行之势减缓有拐头向下之势,布林中轨于1250一线形成关键支撑,如果继续下破则看至1245一线,布林上轨向上运行于1263一线,MACD指标上行击穿0轴,红色量能缩减但维持放量,指标强势;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在跌破1240后于1237一线获得企稳反弹,这里也需要注意一点,就是去年12月份低点1236一线,黄金也是获得企稳,之后多头展开上攻,并创新高至1266一线,那么就要关注此次走势会不会历史重演,而我之前在文章分析中也说过,黄金在大空之下,一定要日线连续收取阳K线,才能考虑筑底且在支撑位进行多单布局,然后再之后的走势不断验证,目前黄金是已经连续录得2连阳,所以我们可以先考虑黄金筑底进行低多布局,但是也要注意一点,黄金现在是还不能确定筑底,还要经过后面的走势反复确认,所以我们也只是先考虑,然后短线进行低多操作,至于什么时候可以确认,以及中线多单可以着手布局,后面我会在文章分析中进行提示!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下方回踩1252-50区域布局多单,止损1247,目标上看1260-63;

  2、上方关注反弹力度,若不能有效上破1260-63区域则可布局空单,止损5美金,目标下看1255附近,若继续上破,则做空位置关注1268-70区域;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2018年7月5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