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元持续走强 黄金承压反弹乏力

2018-06-21 16:56:3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贸易战的风险急剧升温,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上周五,美国公布对华征税清单,中国表示此前双方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同时失效,令全球贸易局势再度紧张。消息公布后,美元以及美债上涨,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大宗商品崩盘,黄金不断刷新年内低点,最低到达1261美元附近,跌幅接近40美元。作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在本次避险情绪升温期间未能获益,黄力晨认为原因有二:

  其一,美元掠夺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果实。黄力晨认为,在市场对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的担忧背景下,投资者会更加看好美国,与正在复苏的欧元区和脆弱的新兴市场相比,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增长潜力巨大,仍是目前最安全的投资目的地,这导致美元的需求大幅上升,同类资产中优胜劣汰,大量资金从黄金市场流出,美元以及美债获得了市场更多的青睐。

  其二,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的上涨,进一步打压黄金。黄力晨认为,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令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悲观预期,这导致股市承压,美元以及美债更受青睐,与此同时,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季度GDP有望再次增速,这对美元形成支撑,此外随着市场恐慌情绪降温,美债收益率将展开反弹,这会导致资金从股市以及金市流出,涌向债券市场,股市以及黄金将会承压。

  周四,黄金延续了此前的弱势行情,进一步刷新低点。从技术面上看,周线上,金价继续下挫,位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并带动布林带下轨向下开口,走势极弱,SR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空头占据明显优势。日线上,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且持续处于布林带下轨下方运行,布林带向下开口,走势极弱,STO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增大,空头占据优势,需要注意的是,STO已经处于超卖区域,短期下行势头有可能放缓。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走势整体承压,短期反弹乏力,不可盲目猜底。

  黄金做单策略:1270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62-1260一线,金价若强势下破可继续跟进;1262-1260一线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68附近,多单扫损则观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