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9国减持美债!俄罗斯最疯狂抛售 黄金储备热潮走起金价为何难翻身

2018-06-21 13:51:5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最新消息,已有19国减持美债,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5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持有美国国债的外国当局在今年4月间纷纷减持美债。在美国与中国打贸易战之际,俄罗斯4月大幅抛售美债,一个月内减持超过49.5%。同时,俄罗斯连续39个月增加黄金储备,并加大人民币结算比重。据报道,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500%以上,但这仍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设立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储备目标。为什么储备黄金成为热潮,而金价却跌跌不休一路下滑?

  

19国减持美债!俄罗斯最疯狂抛售 黄金储备热潮走起金价却难翻身


  19国减持美债,俄罗斯疯狂抛售美债扩充黄金

  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5日披露的最新数据,共有19个国家在4月份抛售了美债。第一和第二大“债主”中国和日本在4月间分别减持58亿和123亿美元,英国、印度、加拿大、韩国、墨西哥、瑞士、爱尔兰等国也加入减持行列。

  其中操作最“秀”的肯定非俄罗斯莫属:俄罗斯在一个月内,将手头持有的美国国债抛售了一半!俄罗斯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从今年3月的961亿美元下降到4月的487亿美元,一个月内减持超过49.5%。总持有量从2010年的1760多亿美元狂降至487亿美元,全球排名第22位。

  
19国减持美债!俄罗斯最疯狂抛售 黄金储备热潮走起金价却难翻身


  在抛售美债的同时,俄罗斯继续加紧增加黄金储备。目前黄金在其外汇储备中所占的比例达到普京掌权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世界黄金协会(WGC) 数据显示,俄罗斯今年一季度买入41.7吨黄金,蝉联第一大买家。

  俄罗斯央行本周三(6月20日)表示,5月其黄金持有量再增1%至6200万盎司,价值805亿美元,占俄罗斯总储备的17.95%。该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曾在5月表示,增购黄金有助于外储多样化。今日俄罗斯报道称,自从2000年以来,俄罗斯黄金储备增加了500%以上,但这仍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设立对抗地缘政治风险的储备目标。

  当下特朗普执意用高额关税刁难各大贸易伙伴国,使得全球投资者担忧部分美债持有国将可能抛售美债,以此作为侧面施压的手段。另外,由于美国强硬的加息政策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了“美元荒”,很多国家选择抛售美债收回资本。

  不过,考虑到俄罗斯的美债规模,其抛售举动恐难以在总量达14.9万亿美元的美债市场造成巨大影响。更大的问题在于,中国会否跟随俄罗斯的脚步。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高级经济学家Vladimir Miklashevsky称:“如果贸易争端极度恶化,中国可能会祭出同样的手段。(抛售美债)这种工具以前也被用过。对于俄罗斯而言,更大的意义在于保护资金安全,以备不时之需。”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