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黄金的轮回和发展之思考!

2018-06-21 14:3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我相信,很多人炒黄金,纯粹就是在炒黄金,或者说,一辈子就是简单的炒黄金。就像一个洗碗工,只知道一直洗啊洗,却从不知为什么洗,怎么洗才能更好。事情做到这一步,就非常难办了。

  黄金是什么?其实,这就是一种金属,只是价格比较贵,而且在千百年来被用于人类的支付媒介。直到美元霸权的确立,至此黄金的货币属性被完全削弱。了解这个历史的背景,方便我们来分析黄金的发展阶段和趋势。

  



  黄金月线

  严格意义上讲,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以来,黄金只经历了2次牛市,第一次发生在70年代的石油危机以及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瓦解,第二次发生在次贷危机后美联储开启直升机撒钱模式;这2次的危机有共同的特点:美元的信用面临崩塌。所以,黄金的宏观大牛市必须有2个条件:美元危机和美国经济危机的叠加。目前,我们可以看到美元崩塌的苗头吗?我觉得没有。但,从长期来看,美元的地位一定是被削弱的。基于这个逻辑,短周期美元没有危机,黄金也看不到大周期的牛市;长周期里面,黄金的大方向应该仍然向上。另外,基于通货膨胀因素,黄金做为一种商品,价格也应该是向上的。

  


  量价分析

  就月线的量价分析来看,自2016年的拉涨开始,每一轮的上涨都伴随着交易量的增加,而波段性的下跌伴随着成交量的减少,这是一个宏观的筑底信号;但月线级别的波动,通常是50-200美金的区间,无法量化,也无法为短周期交易提供参考。

  


  美元周期和黄金周期对比

  就美元和黄金的相互走势关系来看,虽然性质上,两者是完全负相关的关系;但是,在美元牛熊周期转换中,黄金的波动幅度并不如美元那样有规律性。所以,那些预言美元牛市来临,黄金将暴跌;或者美元熊市来临,黄金将暴涨的预言,并不见得有太高的可信度。同时,价格走势,除了下跌,上涨,还有大周期的震荡。落实到交易中,就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

  


  利率走势

  纵观80年代开始,美元的利率呈阶梯形递减,同时每一轮利率的顶部区域,都伴随着全球某一个或者某一片经济体的崩溃;89年苏联解体,98年亚洲风暴,08年次贷危机,几乎都和利率的高企,资金成本过大引发系统性流动性危机产生直接关联。目前的利率水平是2%,后期市场能够承受的极限利率在哪里?我们不知道。但,大概率不会超过3%(叠加缩表因素)。随着18年美元大量回流美国,将进一步推高美国本土的资产价格,助推资产价格的泡沫形成。未来12-20个月,有没有真的危机来临,我们都必须有一个好的准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