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特金会黄金市场反响平淡 谨防美联储加息爆发极端行情

2018-06-12 20:31:4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临近美联储利率决议,黄金继续维持震荡整理,区间逐渐收窄,目前处于1298美元附近横盘运行。上周末G7峰会不欢而散,并没有给市场掀起更多的浪花,本周特金会顺利举行,到目前为止可以说喜讯不断,市场偏好情绪也未能给市场施加影响,黄力晨在此提醒大家,极端平静的背后,需要提防极端行情的爆发。本周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特金会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

  特金会最新进展显示,朝美双方领导人一对一见面,互相释放善意,对于谈判都保持了积极态度、抱于热烈期望,交谈氛围甚是融洽。从特金会联合声明来看,朝方承诺完全无核化,具体内容包括:美国和朝鲜将遵照两国人民的愿望,致力于建立“新型朝美关系”,推动和平与繁荣;两国将共同努力,建立持久稳定的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朝方重申将遵守2018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承诺继续推动“半岛完全无核化”目标;美朝致力于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包括立即遣送已确认身份者。文件显示,双方承诺尽早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朝鲜高级官员带队进行后续谈判,落实双边会议的结果。

  朝鲜半岛局势风险,随着朝美联合公报公开,进一步减弱,对市场的影响,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有限。黄力晨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此前已经大幅缓解,朝美打破僵局举行谈判,市场已经提前预期;其二,G7峰会不欢而散,全球贸易战潜在风险高企,而朝鲜只是世界某一区域,市场焦点在朝美峰会后将转移到全球贸易局势上;其三,本周消息较多,特金会之后,将迎来美联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欧洲央行可能就结束缩减债务购买规模作出回应,市场仍处于观望状态。

  美联储本周宣布加息,可以说几乎没有悬念,黄力晨认为市场需要重点关注加息后的美联储声明,从以往加息情况来看,声明偏谨慎的可能性较大,这也符合以往美联储加息后,金价整体上行的情况。美联储最近一次是在今年三月加息,金价从加息前的1350附近下跌,在加息后发弹至1360上方,目前的情况十分相似,金价在加息之前处于承压状态,加息之后能否走出可观的反弹走势,值得大家期待。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走势收敛,表现十分平静,而市场消息重磅云集,有点暴风雨之前宁静的味道,山雨欲来风满楼,需要提防极端行情的爆发。从历史走势来看,美联储最近几年加息,黄金整体表现除了先抑后扬的走势,加息前金价表现承压,加息后开始反弹。美联储本次加息,可能出现的极端行情,无外乎两种可能,加息前金价短期下探的深度,以及加息后短期反弹的高度。从整体走势看,黄力晨认为需要关注两个地方,早些时候金价跳水跌破千三的当日高点1314附近,以及金价跳水后刷新的今年低点1282附近,从目前金价横盘位置1298附近看,一旦爆发极端行情,这两个地方都有较大概率到达。具体操作上,短期看无亮点,维持此前的小区间1295-1300操作即可,重点注意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的下探与拉升行情,做好风险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