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朱雨启:中美贸易争端磋商悬而未决,美联储加息黄金一落千丈?

2018-06-06 10:42: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朱雨启:中美贸易争端磋商悬而未决,美联储加息黄金一落千丈?

  周初金价整体依旧延续偏弱势震荡走势,周一金价最高试探1298附近阻力后出现回落,周二亚欧盘行情基本处于1289-1295区间震荡,美盘时段金价突然飙升,通俄门事件提升避险。此前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盖过了贸易摩擦的担忧,隔夜美债收益率上涨给美元提供了支撑,略微缓解了美元的下行风险。加之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加息三次的预期有所升温,进一步打压了市场做多黄金的热情,所以基本面对后市金价产生打压。不过美指依然存在下行的风险,随着美国上周对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加征金属关税,美中贸易争端磋商悬而未决,全球贸易关系火药味日渐浓烈。加上朝美领导人会晤仍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警告道,美元恐将遭受新的打击。

  上周特朗普政府威胁称,要在6月15日前公布对中国总值500亿美元商品征收25%关税的清单;上周四,美国宣布对主要贸易伙伴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引发三方报复。继上周出手之后,特朗普周一再发推特,强硬表态称不能接受中国和加拿大对农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要改变农业贸易的不公。因中国已经对大豆征收16%的税,加拿大也对美国农产品设置了各种贸易壁垒。全球贸易战对给世界经济带来灾难性打击,而对黄金市场将是一个机会。一场全球贸易战会严重到央行改变货币政策,美元的储备货币的角色也将被破坏,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可能会相应增加。

  黄金日线布林带开口下行,日线布林带下轨延续1280附近为金价提供关键支撑,上方阻力集中于5日、10日、240日、布林带中轨1298-1300区域,附图KDJ重新结成死叉,MACD红色柱也有所萎缩,不排除再次结成死叉的可能,隔夜金价反弹受阻于短期均线阻力,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后市偏向下行,初步支撑在周一低点1289附近,如果跌破该位置,则可能打开进一步中线下行空间;4小时行情依旧处于低位震荡,MACD死叉良好运行,布林线出现开口迹象,金价反弹受阻于布林线中轨后KDJ重新结成死叉,想获得更多详情添/加宫/肿/皓:朱雨启。金价面临延布林线下轨向下运行的风险,4小时关注1291-1293区域支撑,若跌破该位置,则增加下行风险。不过MACD绿色柱还未明显增长,金价在布林线下轨1289附近也还存在一些支撑,如果能够坚守该位置支撑,不排除再次上探布林线中轨1300附近阻力的可能,操作上可暂时围绕1293-1303区间进行,部分做单策略如下:

  1、回调1293-1291一线做多,止损1288下方,目标上看1299-1301一线

  2、上方试探1303-1305一线做空,止损1308上方,目标下看1297-1295一线

  近期油价持续走低,隔夜油价一度小幅反弹,因市场预期美国库存下降,但美国产量增加和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增加的担忧持续打压市场人气,限制了油价的涨幅。原油从目前的日线来看当前布林带呈下行趋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中下轨下方,当前均线指标呈空头势能向下放量运行,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放量运行。RSI和KDJ呈空头态势向下放量运行。从四小时来看当前布林带呈开口向下的态势放量运行,k线运行在下轨下方。当前均线指标呈空头势能持续向下放量运行。MACD绿色动能持续向下运行零轴下方的死叉形成向下发散放量。RSI和KDJ呈空头趋势处于低位向下放量,三线欲交底部金叉。综合来看,日内原油在短期内的操作上,还是重点关注65.5附近多空分水岭。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短线上方关注66.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64.5一线支撑,部分操作策略如下:

  1、反弹65.8-66.0一线做空,止损0.3个点,目标下看65.0-64.8一线

  2、回调64.5-64.3一线做多做多,止损0.3个点,目标上看65.3-65.5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