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避险潜伏欲动黄金跌势放缓 空头弱势整理见分晓

2018-05-17 08:16:5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黄金,继周二大幅破位下跌之后,周三短期多头发起反攻,盘中一度反弹至1296.8美元一线,但整体仍面临承压转向回落。朝鲜叫停原定当天举行的朝韩高级别磋商会议打击了市场风险偏好。但因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站稳3%上方,帮助美指重拾上周失去的上涨动能,美元指数再度刷新近五个月高位后,金价还是重新开启了下行走势。在美元走势愈发强劲的当下,美联储决策层开始就如何应对未来新的经济衰退展开了讨论。

  笔者万老师认为不断上涨的美元仍是驱动金价下跌的主要利率。隔夜美指触及了5个月的高位。市场部分人认为黄金进一步下跌的幅度将会有限,因期货市场的投机者自夏季以来已经削减了净多头头寸,所以这种形式的抛售压力应该会减弱。同时,低价格水平也应该刺激实物买盘兴趣。再加上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沙地带的暴力抗议活动,伊朗核协议的不确定性),对黄金作为安全避险的需求确实强劲。周二朝鲜宣布终止与韩国的谈判,使得6月份的朝美峰会存在一定的变数,但目前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回复,事态在短期内的进展将会对金市有一定的影响。坚持看多黄金的人士则认为目前持有黄金的理由没有改变,中东及朝鲜局势仍然不稳定,但金价若要止跌回升需要更多的“黑天鹅”事件推动。而强势美指以及6月加息依然压制金价上行,短期弱势之中多空拉锯,市场只能静观其变。

  黄金技术分析:

  本周美联储声明鹰鸽缭绕,但并不影响6月加息概率以及年内加息次数,特别是在周二美国4月零售销售(“恐怖数据”)月率符合预期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高涨的情况下。与此同时,近期地缘局势有所改善更是加大美元上行空间,黄金则是肆意受虐空头漫漫。周二黄金大跌引发破位,之后市场信誓旦旦整体看空,那么笔者亦是如此。在周二黄金暴跌的影响下,隔日亚盘金价迎来技术性修复反弹至日内高位于1296.8美元一线,欧盘则是承压下行破1290关口继续刷年内新低,美盘则是止跌反弹维持盘整。而笔者万凯梓根据文章《高企美债联袂恐怖数据黄金破位 空头漫漫继续空》策略于实盘给出1296一带的空单以及破位1290反弹1292继续空的单子均以获利出局,实时情况尽可查询百度文章或观阅朋友圈情况。

  



  日线上看黄金收取一根上下略等长阴线,暗示上方阻力强势以及支撑强势,毕竟上方千三支撑已转化为强势阻力,同时周二大幅度的下跌日线出现破位,下行趋势受限。上有阻力,下有支撑,那么本周后面两个交易日万老师则是看好震荡1280-1300美元区间。上破1300美元关口可能会测试1307-1310美元区间(MA5/MA10均线)然后在6月加息之前继续承压回调。至于回调到哪里,还需根据消息面以及技术面走势判断,毕竟在周二万老师说黄金暂先看向1280美元一带,而隔日跌至1286美元一带,离预测目标也是相差不远。目前黄金运行于1291美元一带,短期内关注1295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仍是关注千三关口,下方则是关注1285美元一带支撑,若意外失守的话金价则继续承压下行。四小时上看黄金冲高回落,止跌反弹于1290美元上下维持弱势震荡,但短周期各大均线缓和,MACD动能逐渐减弱,短期上方关注MA5/MA10分别于1292以及1295美元一带阻力,下方则是关注布林带下轨于1285美元一带支撑情况。重点关注黄金四小时反弹力度,金价连续两日收线于1290美元一带,是个比较尴尬的位置。若持稳于上方,短期在弱势之中或将迎来反弹,反之于之下则是继续看好承压回落。从目前的走势来看笔者更倾向反弹再承压,但大趋势仍是处于空头市场。所以对于今日行情笔者万凯梓建议弱势区间对待(高估低渣)!

  上方阻力位:1300/1305  下方支撑位:1388/1382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日内回落在1288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295附近;

  2、上方反弹在1298-1300区间短空,止损5美金,目标1290-1292区间即可;

  3、若强势突破1300关口,手上空单根据实际情况减仓或补仓,具体实时策略实盘之中给出。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