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蒋妍琋:黄金短线反弹高空对待 关注1320多头生命线

2018-04-26 16:57: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蒋妍琋

  蒋妍琋:黄金走势分析-短线反弹高空对待 关注1320多头生命线

  黄金,在今年1月份开始,就企稳1300关口上方上行,其中,在1月25日当天最高触及1366美元高位,随后出现受阻回调,但却于1307一线企稳,随后再次展开上攻,冲击1360关口,虽然结果再次以失败告终,但是下方依然未能触及千三大关,而是再于1302位置以及1307位置企稳反弹,高至1357一线, 其中虽然再次经历了一场回撤,但是1320水平位依然未能跌破,且再次冲击前高1366美元,虽然这次黄金依然是失败的,且截至目前已经低至1318美元,回撤逾40美元,但是也可以发现,黄金整体依然是维持在1300-1366这个宽幅区域交投,多空交战很激烈,但是我们也一直强调,我们长期是看好金价上行的,而且此前我们在金价上涨的时候也不断看多做多,收获的利润也非常可观,虽然目前这条路走的比较艰难,在下跌的时候我们在盘中相对较低位依然参与了低多,当然也会有超预期的时候,但是我们把风险控制住了,而且短线我们也有灵活的应变策略,都收获到了相应的利润,虽然黄金价格现在在下跌,我们也清楚有可能还要向下探千三大关,但是这不妨碍我们长期的思维方式,我们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短期行情灵活应对就可以了!

  黄金隔日白盘维持在1320关键位上方整理,但进入欧美盘之后,市场出现7亿美元的卖单抛售,黄金跌破1320关口低至1318美元一线,但最终在收盘时仍然收于1320上方,表明该位置支撑还是比较强劲的。而我们也知道,1320位置是本月初非农周当天探底回升的低位,我们此前也在文章分析中说过1320不破,黄金多头不灭,所以盘中继续关注1320位置得失情况,而上方多空分水岭位置在1340附近,目前黄金依然处于多空博弈之中,目前黄金已经在1300-1366宽幅区域内整理快4个月了,不排除时间会更长的可能,所以我们只要保持耐心就行,坚持一个主方向,短线配合灵活的操作,最终会有收获的,虽然目前处于被动局面,占下风,但是未来一定是由你掌控,主动权将握在你的手上。

  纵观黄金黄金此次下跌原因,最主要的就是风险事件的消退,无论是此前叙利亚局势,中美贸易关系,还是美朝局势,包括最近伊朗核协议问题,地缘政治局势缓和,再就是美指的反弹以及美国利率的走高,都给予了黄金一定的打击,推动了黄金的下行,今日将迎来欧央行会议,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计德拉基将释放鸽派讯号,倘若果真打压欧元下行,那么美元则将企稳继续走高,黄金无疑会承压再下挫,因此日内欧央行会议以及行长的讲话是指引当下市场发展的关键。

  



  而黄金技术面上,周线图上布林带指标在缩口运行,但依然处于低位连线的支撑趋势线上方,中长期向上格局保持不变,至于什么时候涨,具体时间没有任何人知道,我们耐心等待就是了,目前重点关注1320关键位,一旦有效失守,下方继续看至1315以及1307一线,这里也先给出一个中线布局的思路,如果后市黄金有机会再探千三大关甚至更低,那么都是中线多单进场的好时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分批进行中线多单的布局,1300附近就可以开始轻仓布局,下方根据合适的点位逐渐补仓,只要记住,仓位不要过重,并且留有合适的仓位进行短线的配合操作;日线图上布林带指标整体维持向下态势,但布林下轨有缩口之势,所以短期也不过分看空,MA5均线强势下行于1327首要施压,MA30/MA55均线继续于1330-1332区域展开压制,MA10均线及布林中轨于1336形成关键压制,MACD指标交死叉向下运行于0轴附近,绿色量能持续增加,整体偏空,但是下方空间未能有效打开,所以看空不追空,而是等待反弹做空;4小时图上布林带指标开始缩口运行,目前承压布林中轨一线,上方继续关注布林上轨1332关键压制,布林下轨走平运行于1320形成支撑,MACD指标于0轴下方有金叉之势,红色量能开始冒头,短线存有反弹需求,盘中需要关注反弹力度;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整体上保持偏空格局,但是隔日虽下破1320低至1318一线,但是收盘仍在该位置之上,说明该位置并未有效跌破,而日内黄金依然企稳1320上方运行,并且已经走出了一波反弹,高至1326一线,所以我们在看空的前提下需要保持一份警惕,以免出现周二探底回升的走势,当然了,我们在短线操作上肯定还是先顺势进行高空操作!

  黄金日内可参考操作策略:

  1、金价上方首次触及1327空一次,止损1331,目标1322;

  2、下方关注1320-18区域的企稳性,不破依然可以短多一次,止损1315,目标1326;

  3、若反弹力度超预期,上方意外触及1332及之上,则以1336为防守点继续布局一次空单,目标下看1325附近;

  4、若黄金超预期下跌,失守1318,则保持观望,关注1312附近及其下方的机会低多,或者等待反弹合适机会参与空单;

  5、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策略盘中指导给出;

  提示一点: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本文由蒋妍琋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套单锁单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