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美元多头节节攀升黄金承压 1320生死线一锤定音

2018-04-26 16:30:1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继上周黄金冲高回落之后,本周黄金震荡偏下多空反复,反弹中承压,下行中止跌,虽然跌破了非农低点1320美元一带支撑,但下行空间有限再度反弹于该位置上方运行。隔日金价承压于1333-1335美元区域呈现单边回撤,下方跌至一个月低位至1318.51美元一线。在巨量卖盘的抛压下,盘中秒跌破1320美元关口,但收盘跌势有所缓解。日内亚盘金价在1323美元一带维持盘整,欧盘金价小幅冲高,但整体依旧承压于1330美元关口转为震荡。本周黄金接连承压下行主要是因为美元强势反弹,美元节节攀升突破91关口阻力,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继续飙升,美国10年期国债周三扩大周二市场涨幅,并触及四年高点3.00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小幅走高,此前4年以来首次超过3%,使美元升至3个月高点,因交易员们押注随着通胀加剧和经济稳步增长,美国将加快加息步伐。笔者万凯梓认为:“随着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在未来四季度加速增长,核心通胀率在同一时间达到2%,我们相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三次。”美联储在3月召开的会议上暗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三次,但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地缘政治风险退却和美元反弹重创金价。在朝鲜半岛和平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和美国的改善之际,黄金价格一直难以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然而需警惕特朗普表态难以预测,在中美贸易协议仍未有效达成前,市场仍然存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伊朗核问题仍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未来数月会谈,这也为伊朗核协议提供了契机。因伊朗核协议的支持者强调称,抛弃该协议只会有损美国与其它国家谈判协议时的信誉。倘若能够有效解决的话,短期内避险必将大幅度降温亦为美元提供上涨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受美国国债收益率飙涨的提振美指强势突破91美元关口,黄金如期承压下行。日线上看隔日黄金收取一根大阴线并于前两个交易日形成“空方炮”形态。(两阴夹一阳的K线组合图形既可以出现在涨势中,也可出现在跌势中,在涨势中出现,是见顶信号;在跌势中出现,继续看跌)目前黄金维持弱势震荡,保持在1320-1330美元区间内运行。隔夜受砸盘的影响秒破1320美元支撑,但随后立即企稳该位置上方,今亚盘维持在上方盘整没有回撤的意思,欧盘更是一波小幅冲高,可见1320美元支撑足够强势,该位置也可作为短期内多空分界点,若跌破此位置势必将延续下行趋势;而上方则先关注MA5于1328及MA10于1337一带的压制,上破后将再度回测1340美元关口。四小时上看金价止跌反弹,但力度微弱仍旧承压,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328.5美元一带压制,上破的话则延伸至隔日高位于1333美元一带,而下方则重点关注隔日低位1318美元一带支撑,下破的话延伸看向布林带下轨至1316美元一带。

  



  综上所述:近期美元大幅升值,美国利率走高以及地缘政治局势缓和都是推动黄金下跌的动力。由于美元预计将继续受到债券收益率上涨和美联储加息推动的支撑,零收益率的黄金可能会继续受到冲击。从种种的因素来看皆是利空金价,但实质性的避险令其下行趋势有限。而目前市场的焦点就是在今晚欧银决议、德拉基讲话以及明日公布的美国GDP数据,鉴于市场预期情况,黄金空头有可能借机发力继续下探。技术面上看黄金已逐渐失去上涨优势,特别是在跌破非农低位之后,短期空头渐显,但金价仍是处于大区间震荡模式之中,不建议过度追涨杀跌,重点是关注1320美元一带支撑情况,对于其操作上笔者万凯梓仍是建议高空为主。

  上方阻力位:1328/1332  下方支撑位:1320/1315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上方反弹至1328-1329附近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20附近;

  2、若德拉基放鸽金价强势失守1320美元支撑,反弹在1322-1324区域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16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