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陈志文:黄金无惧议息会议,逆向思维就能取胜

2018-03-21 13:18: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陈志文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过去我们在重大消息公布之前都有点小紧张,但是对于我来说真的已经习惯了,每一次也就那样,还是在我们的判断之内发展,孙悟空也难脱离如来的手掌心,唯一的看点是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能玩出什么花样来,要不和过去每次加息后,黄金白银都是见底的后上涨的,基本上涨势都在100美金以上,这次能不一样吗?我表示很大怀疑,当然每一次的加息都不是突发性的,美国货币政策很公开透明,不断给市场时间去消化,最后发生了也不奇怪,市场是买预期卖事实的,现在很多人都看见底拉升,也有部分看空的,本质上不是考虑是否见底的问题,而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见底,思考这个需要点经验和对市场运行的一个整体控制,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在一些自己不确定性的事情上做交易,也没有必要去冒险,不仅对你没有帮助,反而还要范大错误,当然短期的震荡,有时候也是一种折磨考验,特别是大家都在摩拳擦掌的时候更是如此。

  



  大家要认真思考接下来的两个问题,你就能找到今天晚上美联储会议的线索,一,当前黄金的走势是什么样的,接下来正常情况下应该怎么走?二,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让很多人踏空或止损?想清楚了就知道运行的节奏了,也大概懂得最终的方向。 过去很多次加息我们都有具体的策略,这样也不例外,只是我们并不在美联储加息的时候去做一些无用的短线操作,我们喜欢用布局的思路来进行。黄金上周是下跌的,这点对空头占据优势,如果进一步看本次有三次1305附近企稳反弹了,这个位置还是很关键,第一次1307美元后反弹要大一些,第二次1305美元的时候也涨到了1340附近,稍微小一些,这次是1307美元附近的反弹,应该要更小一些才对,要不就形成突破反转了,事情只能这样,要不向上失败,力度越来越小,要不成功走出真正的行情,就像原油一样让人感到很清晰,挣钱效益也很明朗。

  


  现在市场很多人看涨,也不少的看空的,多空博弈很清晰了,这点可能对大家是不利的,因为多空都要被洗一次,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今天我认为没有单边,如果有的话,也应该是下跌,这样抄底的话,需要具备安全垫才行,找到合适尽可能低的位置进去,如果没有单边的话,按照过去加息当天的走势和最后的发展路线看,4点后基本上方向可以出来,通常第一个出现行情都不是真实的,如果要跌先拉升,如果先涨先调整,大家看看今晚12点之前是跌还是涨就清楚了,目前的黄金走势是偏空的,周线阴线看跌,日线缠绕阶梯还没有跌1303下方,缠绕小范围内是五阶梯格局,变化有点精彩但是不过头,按照缠绕阶梯的话,今天下跌想要达到目标,下方空间不会小,因为跌破1303后下一个目标就到1295美元下方了,而到1295美元后,前期从1240涨到1366美元的上涨就结束了,黄金可能还要下跌一段时间,这样是不是就造成了抄底失败或乐观者失败了,而追涨的人将在初期的时候已经被消灭的差不多了,这样大家做空也没有机会,做多也没有机会了,不过下跌不是一次性的,将是反复的,而今晚加息与否我认为黄金在1300下方都具备一次反弹甚至多次反弹的空间机会,但是形成反转的或直接上去的概率可能不大,我们要将这些节奏和长期放在一起,黄金还是看涨的,只是过程会让多空都有点伤心。

  


  白银现在已经跌到了16.20美元了,是否可以抄底了,很多人都问这个问题,想要确定性通常是不确定性,过去出现了三次反弹了,这次再来可能16.20美元不是低点了,预计还要跌一些空间,不过依然是过去上涨中的一部分,也是行情延续的展开过程,多空博弈将变化去穷,白银自身有价格,这是限制大跌的基本面决定的,原油最新提前在58美元上周,我有一周总说存在不确定性,如果跌58下方会到55美元,但是也可能直接上涨,虽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要要服从战略思维去布局,就是不断杀跌做多,不追涨,只有当行情清晰了,才会顺势交易,现在原油都涨到了64美元以上了,过去两周都是探底回升,这次还是如此,我们认为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震荡了,原油的高度预计将在上半年达到70美元以上。近期铜的走势要弱很多,再次跌到了3.0400美元,铜的脆弱主要是需求还没有得到有效释放,铜库存是紧张的,过去两年涨势太快,我们认为接下来将面临一些下方的确认,之后向上拉升的概率会很大,综合判断,白银原油铜将有望在今天实现一次逆袭,只是过程稍微有的波折。最后再说说白银,跌到16.20美元后对于一些低杠杆投资者,无需担心后面的空间,本次的下跌看起来很脆弱,但是真正压力和动能都不存在,未来出现反身性是很大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