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珞谦:黄金价格中性震荡,等待零售销售数据指引

2018-03-14 15:43:5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珞谦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夜,除了定时发布的美国2月CPI数据外,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的新闻可能会更令人感兴趣。前者公布的各项数据与预测值保持一致,虽说没有亮点但还是刺激市场对此做出较大反应,而我们关注的黄金价格则再次出现了和上周五非农一样的探底回升走势。后者可以说完全在市场意料之外,相比于提前就知道会公布的CPI数据而言无疑会更吸引眼球,不过笔者认为这事件虽然助涨避险情绪而提振金价但影响有限,投资者留意即可。

  我们可以对于上述黄金价格出现的走势进行粗略分析,先是CPI数据满足预期不会拖累美联储加息步伐,市场第一反应无疑是利好美元;后是CPI虽符合预期,但却不能有效改善美联储现阶段最为头疼的通胀低迷状况,从侧面来说也就是没有看到通胀问题能解决的现象,这也是美指冲高随后回落的原因。而后有避险情绪推波助澜,整体对于黄金来说就是先利空后利好,即探底回升。

  



  黄金价格在今日白盘回踩1324一线支撑后上冲了一次1330阻力,那么笔者杨珞谦在昨日谈到1325一线的作用就不会那么重要了。上方强阻力上移至1330-32,日线布林带中轨和周线短周期均线共振于此,该处可以说是饱经沧桑,只要黄金价格还在现有区间内波动,这个位置的重要性就不会消失。而目前黄金价格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挫,和此前情况一样都是反弹持续性不强,但现低点却处于上移状态,下周就是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笔者预计是在震荡进行洗盘,毕竟金价不可能长久处于1360-1310这个大区间内波动,在加息时进行突破是一个不错的契机,但在此之前要排除异己扫清阻碍才能使得突破更为有效。

  从技术面上来说,日线连收三个长下影K线说明下方买盘力度强劲,但实体部分暂时未能收于布林带中轨上方,日线指标全线偏中性也谈不上强势。周线也是在最近提及次数较多的,毕竟周线是大周期走势且有较为明显的走弱迹象,这对于周内走向是能提供指引的。就日内操作而言,日线指标和昨日情况略有不同,呈中性就以震荡看待,不要过于看空和看多了,晚间有零售销售数据公布,这个才是关注的重点。数据公布后操作实盘给出;数据公布前可观望或1320-30区间内高沽低渣,止损3-4止盈6-8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