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川普高调救火 黄金依旧逢低做多

2018-01-26 17:28:2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近日,市场真可谓是跌宕不止,现在想来仍是意犹未尽,笑面从花。

  一句话,它究竟会有怎样的后果,来,让美国人告诉你。

  1月24日,正在参加达沃斯的美国财长努钦于会场上发表讲话时说了这么一句话“并不担心美元走软,美元的走软反而有利于美国的贸易发展”,结果本就疲软不堪的美元再次遭遇大跌。

  就这么一句话,立即引起全球经济学家和市场的高度关注,直接美元浮动。话音刚落,市场就开始躁动,盘中美元一度创下三年来的新低。同时,全球市场内金属和非美货币纷纷上扬,急流勇进,英镑和欧元更是被推入新高。

  突然来这么一出,当然有人会受不了,而且受不了的人还相当之多,受不了还不行,还得干点事才能平息心中的不满。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反驳称,美元贬值对持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来说,伤害是巨大的,这就好比是一项隐形的税收。欧央行德拉基同样对于美财长努钦的言论批评到,此种言论违反了长期以来为了防止货币战争而设立的国际协议......为了平息众怒,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不得不出来讲话表示称:“美国商务部部长努钦的言论并不是在鼓励什么”。

  一波三折,好说歹说,市场情绪才开始有所缓和。然而行情走势是由市场决定的,虽说已经出来讲话平息,但市场对于努钦言论仍是意犹未尽,更是有一系列的猜测,美国是否有弱势美元从而利好贸易的隐形倾向?至于这种猜测是否属实,就不得而知了,或许有,或许没有,谁知道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早凌晨,川普25日出席达沃斯论坛时却一反常态,再次博得彩头,亮瞎了市场的眼。

  据CNBC,川普表示,努钦头一天发表有关美元走向的言论完全是断章取义,他最终希望看到一个强势的美元。

  同样又是一句话,引发市场再次波动。川普表态后,美指开始止跌回涨,非美货币纷纷退守,美股会吐大部分涨幅。

  看着行情走势一言不合就反水,我笑了。一句话能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这就是美国人给我们带来的答案。试问一下那些时而神出鬼没出来说话搅动市场的那些人儿,市场是用来玩的嘛?

  再看美元指数,特朗普一言不合之下,美指经历完止跌回涨后,开始回落,似乎市场并不是很买账,在欧洲和亚洲经济的强势复苏下,美元的投资价值似乎开始边缘化,在依然经历着贸易争端的背景下,依旧看空美元。

  


  黄金方面,在美元依旧疲软不堪的态势下,金价一度上冲前一高点1357,触及1366,ETF

  的多头头寸增持加上第一季度黄金需求的增加都将利好黄金,技术面上,上冲迹象依旧明显,目前操作建议是逢低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