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黄金虽超跌但空间已开,依旧多切莫追空

2018-01-26 16:52:0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张沅聪:黄金虽超跌但空间已开,依旧多切莫追空

  隔夜盘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更乐意见到更加强势的美元,这一番讲话打消了市场此前对于美国政府可能存在通过令美元贬值的手段来提升贸易优势的猜测,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反弹逾百点,而金价则自高位回落近10美元。特朗普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讲话被媒体断章取义特朗普的言论是,美元将“变得更强”,努钦的讲话则被市场淡忘,金价飙升的势头戛然而止,这与此前美国财长欢迎美元走弱的言论向左,黄金在周三大涨的情况下,周四冲高回落,回吐大部分涨幅,不过尽管如此,美元指数在短线急速反弹后,稍显后劲不足,收盘回落至平盘附近,美元整体走势依旧疲软,近期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并跌至90整数关口下方,短线反弹不排除仅仅是超跌反弹,但空头趋势仍未结束的可能。对于美元持续贬值,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而随着全球主要央行迈向削减刺激措施,这令美国加息之路不再孤单,投资者对美元收益率优势开始减弱的忧虑,使得美元承压,其他非美货币的吸引力正在上升,这对黄金形成主要支撑。

  虽然隔夜凌晨特朗普的讲话提振了美元,但是美元前景仍疑云弥补,而对于金价多头而言则无需过度悲观。因市场担心全球股市可能从纪录高位回落,因通胀上行风险抬头,且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感到担忧,金价应进一步走高。尽管隔夜美元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强势反弹只是短期,而对金价构成打压也是短暂的,金价近期连续上涨后,导致金价就处在高位本身就有回落的风险,而凌晨的快速下滑就是对黄金高位回落的风险的验证,金价要想更上一层楼突破1375前年的高点阻力甚至是触摸千四关口,那么金价就必须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打好坚实的基础,上涨的过程中回撤是必要过程这样黄金多头上行才会更加的稳固,那么就不需要太在意昨晚的下跌,只当是上升趋势的一部分,因为从1305开始到现在的上升,实际上都还是震荡式的涨,所以回调很正常,日内笔者张沅聪依然是低多思路,只是要认清行情在上升的过程中回撤是必要的本质。

  技术面来看,隔夜凌晨由于特朗普的讲话提振美元强势反弹,黄金承压导致黄金自1364高位下跌最低至1342一线,消息面引导美元强势反弹只是暂时的,最终美元还是回归弱势下跌的局面,那么黄金还将会重归强势上行的。其实我们抛开美元对于黄金的影响不说,单方面的从隔夜凌晨黄金的大跌来说,由于隔夜凌晨的跌势过猛需谨防超跌后引起报复性反弹,我们从博弈的角度来看,今日也不宜去看空黄金。4小时来看,虽然隔夜大跌录得大阴柱,连吞此前多跟多K组合,但是好在最终还是收线在布林带中轨上方,且布林带三轨依旧保持着向上发散,5/10均线虽然形成死叉,但是10日均线并未出现拐头的迹象,4小时依旧有上行的空间。总体来看,隔夜大幅下跌跌并不影响黄金多头趋势,其次近期美元作死的跌,依旧是支撑黄金有效的上行,因此日内笔者张沅聪依旧是看多黄金。

  黄金策略:

  1、从现在亚盘表现,行情并没有延续跌,说明1342之上有可能已经企稳,现价1355位置稍高,仍然先等回调,1350做多,止损1346,新高日内应该是没戏了多单只是短线目标1357破位1364

  昨日原油走势冲高回落,EIA原油库存的持续下降没能支撑油价,同时昨日美盘后半段美元指数的强势反弹也成为压制油价的一个因素。而在EIA原油库存连续十周下降之后,出现昨日的冲高回落走势,对于后市上涨是非常不利的,总体上来看技术面上整体都是支持回调走势,而且原油本身也同样是具备回撤的动能,那么日内操作笔者张沅聪回撤逢低做多为主。

  原油策略:

  1、64.8做多,止损64.2,目标66

  张沅聪

  2018-1-2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