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元刷新三年低位 支撑金价持续攀高

2018-01-26 16:49:5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分享

  美元走势疲软,成为近期支撑金价上行的主要因素。在本月16日的文章《黄力晨:黄金面临二次调整 操作继续逢低做多》我曾说过,若美元一直维持疲软状态,甚至跌破90关口,黄金在目前已经连续上涨的基础上,有望继续攀登新高。本周三,美元跌破90关口,刷新最近三年来低位,走势极弱,黄金籍此一路走高,刷新年内高点。美元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全球主要央行迈向削减刺激措施之路,美元在加息路上不再孤单,市场对美元收益率将要减弱的疑虑,令美元持续承压。美元下跌令投资者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更加便宜,这对金价形成主要支撑。

  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称更乐意见到更加强势的美元,这与此前美国财长欢迎美元走弱的言论向左,黄金在周三大涨的情况下,周四冲高回落,回吐大部分涨幅。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关于美元的讲话被媒体断章取义,同时特朗普强调,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这一番讲话打消了市场此前对于美国政府可能存在通过令美元贬值的手段来提升贸易优势的猜测,美元指数短线大幅反弹逾百点,而金价则自高位回落近10美元。不过尽管美元短线反弹,但整体走势依旧表现疲软,周五美元再次跌破89关口,支撑金价反弹,收复周四大部分跌幅。

  具体走势上,从周线上来看,金价涨破布林带上轨,价格表现强势,布林带有向上开口迹象,均线指标多头排列,MACD金叉,红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增大,趋势上依旧看涨黄金。从日线上来看,周四金价高位回落,日内金价收复昨日跌幅,向上试探布林带上轨1358附近受阻,下方MA5均线在1347附近形成主要支撑,均线指标多头排列,短期走势偏强劲,不过STO指标接近超买区域,RSI指标运行至70轴附近,回调风险有所增大。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趋势依旧偏强劲,短期内价格连续上涨上方空间有所不足,金价较大概率维持高位整理,以时间打开上方的上行空间,这一点,与此前金价突破1245前高之前,在1325-1245区间持续整理的走势类似,即前文我提到的黄金二次调整,属加息后的金价慢涨-加速上涨-震荡上升三个阶段里,金价震荡上升的一部分。

  黄金做单策略:

  1、1357附近轻仓做空,止损4个点,目标看1350附近

  2、1350附近做多,止损4个点,目标看1357,破位减仓看1360-136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