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年来欧元兑美元首次跌破平价,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可以抄底吗?

2022-07-19 23:1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7月19日),随着交易员评估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黄金价格维持在11个月低点附近。

  值此之际,20年来欧元兑美元首次触及平价,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对此,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如果你正考虑带家人去欧洲度假,现在可能是个好时机,因为美元和欧元20年来首次实现了平价。

  但作为一个最近去过欧洲的人,敦促旅行者们注意,各地的价格都在飙升,而不仅仅是美国。在法国或意大利的五星级酒店,在疫情爆发前一晚的价格可能是350美元,现在可能会涨到1600美元。

  关于美元兑欧元的汇率有很多说法,但事实是,随着美国开始积极的货币紧缩周期以控制通胀,强势美元今年在许多世界货币上都取得了史诗级的收益。下面你可以看到,与美元相比,2022年10国集团的货币贬值了多少。

  美元走强不仅有利于美国人出国旅游,也有利于从其他国家进口商品的公司,比如沃尔玛、塔吉特、家得宝和美元树等大型零售商。

  另一方面,美元飙升会损害美国出口商的利益,因为它会使外国买家购买的商品更加昂贵,从而抑制需求。今年1月至5月,美国出口最多的包括原油和石油产品,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的数据,其他主要出口包括药品、工业机械、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和配件、燃料油、汽车、天然气和塑料材料。

  按价值计算,美国最大的单一出口商是波音公司。这家大型航空公司最近将总部搬到了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由于2018/2019年737 MAX飞机的悲剧坠毁,该公司面临着一波订单取消的浪潮,但订单似乎再次增加。此前,波音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出色的交付结果,仅在6月份就交付了51架飞机。这是该公司自2019年3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本月晚些时候,波音公司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将了解该公司高管是否会谈到美元走强的影响。

  强势走强的最大受害者之一是黄金,与大多数大宗商品一样,黄金在国际上是以美元计价的。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经济不稳定和高通胀时期的安全避风港,现在肯定会面临这种情况。6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9.1%的年度增长率出现,这是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如果使用1980年以来的通胀方法,这个数字更接近17%或更高。

  尽管如此,自3月初创下2022年每盎司2070美元的高点以来,金价一直在稳步下跌。截至目前,今年以来金价下跌近7%,上周一度跌破1,700美元,这是2021年3月以来的首次。根据14日相对强度指数(RSI),黄金在23水平附近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超卖,这是201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黄金已发出“死亡交叉”的信号,即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

  一些投资者和交易员认为这是一个看空的信号。但我认为这是一个买入的机会。如果你认为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过度扩张,并且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可能发生逆转,现在可能是一个积累的好时机,特别是如果你认为正处于衰退之中。

  根据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实时预测,我们很可能已经陷入了衰退。截至上周五的最新预测是,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收缩1.5%,第一季度同比收缩1.6%。

  即使最终情况并非如此,债券市场也在告诉我们,回调可能即将到来。

  当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时,收益率倒挂就发生了。记住,债券价格下降时收益率上升,所以当收益率下降时,这表明投资者发现持有短期国债比持有长期国债风险更高。

  收益率曲线倒挂在预测衰退方面非常准确。回顾至少40年,每次衰退之前,两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都是反向的。

  不仅收益率曲线现在是倒挂的,而且倒挂幅度是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最大的。

  这意味着什么呢?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结果,但我们可能会看到放缓,如果不是今年,那就是明年。更具体地说,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可能尚未见底。自1月初的历史高点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了20%,但从历史上看,当熊市与经济衰退同时出现时,该指数的平均跌幅曾高达35%。

  按照你的意愿去做,但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投资黄金是明智和谨慎的,可以占投资组合的5%到1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