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恐跌破1700!对冲基金“三年来首次净空头黄金” 实际收益率和美元成两大阻力

2022-07-19 08:30: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三年来首次净空头黄金。尽管黄金市场在技术上处于超卖状态,但许多分析师表示,市场的看跌势头可能会将价格推低至每盎司1700美元以下。当前行情上,实际收益率和美元成为黄金的两大阻力。

  BNN Bloomberg提到,黄金从上周的11个月低点反弹,受到美元走软的支撑,因为交易员降低了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由于美元连续第二天下跌,期货价格周初反弹多达1.1%,在超大规模加息的前景帮助引发连续第五周的损失。

  

    

  (来源:BNN Bloomberg)

  在政策制定者反对更大幅度的加息后,美联储官员有望在7月晚些时候开会时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和圣路易斯联储的布拉德等官员发表谨慎评论,以及美国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下降,缓解对价格压力正在成为根深蒂固。

  IG Asia Pte的市场策略师Yeap Jun Rong表示:“随着美元疲软的提振,金价在今天的交易日略有缓和,但价格继续向下交易。我们可能不得不在未来几个月看到一些鹰派高峰的迹象,才能让黄金重新获得一些市场信心。”

  “投资者将未平仓头寸约300万盎司的净多头,削减非常大的6%,因为很明显,曲线短端的实际利率将继续增加,而且几乎没有上涨的机会,因为名义政策利率上涨,通胀预期随着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而受到侵蚀,”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持续加息和经济活动减少应该会导致黄金多头继续减少,未来几周价格也可能继续承压。”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截至7月12日当周的分类交易商承诺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11803手,至91669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1364至97802手。自2019年5月以来,黄金的投机头寸首次转为净空头6133手。在调查期间,金价测试每盎司17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

  “黄金市场显然转为看跌,”法国兴业银行的商品分析师表示。分析师指出,随着美联储维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黄金继续遭受损失。上周,在美国通胀升至9%以上的40年高位后,市场开始消化联邦基金利率全面上涨1%的可能性。然而预期已经回落,市场对75个基点的走势感到满意。

  分析师曾表示,美联储的激进立场可能将美国推入衰退,对大宗商品市场造成足够的需求破坏,从而为炽热的通胀压力降温。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指出,这种环境正在推高实际收益率和美元,这是黄金的两大阻力。

  “截至7月12日的一周,美元指数上涨1.44%至108,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期美国实际利率上涨13个基点,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远高于50个基点,这是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未见的水平2019年6月,”分析师说。

  这家法国银行指出,整个贵金属综合体上周出现近42亿美元的看跌资金外流,主要受黄金推动。根据交易数据,对冲基金仍然看空白银,但也没有积极清算他们的看涨押注。分类报告显示,COMEX白银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减少227手合约,至37095手。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增加1476至47543手。

  白银净空仓10448手,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在调查期间,白银价格跌破每盎司19.00美元,并测试每盎司18.00美元的支撑位。分析师指出,白银对日益增长的衰退担忧更为敏感。较低的经济活动将导致对贵金属的工业需求疲软,近60%的白银需求来自工业应用。

  尽管白银的情绪仍然看跌,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情绪开始好转,白银可能首先反弹。铜等工业金属有一些初步触底迹象。四周来首次,低迷的铜价吸引了对冲基金的一些看涨关注。

  铜的分类报告显示,COMEX高品位铜期货的资金管理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1091份合约,至39968份。与此同时,空头头寸减少7295至58309手。铜市场的仓位仍然看跌,但其净空头仓位升至18341手,较前一周增加近46%。

  尽管市场存在一些乐观情绪,但一些分析师仍认为短期内铜的环境艰难。“我们的大宗商品定量分析表明,红色金属是综合体中最脆弱的金属,对需求信号的下行趋势表现出强烈的不对称性。虽然我们认为,需求信号可能已被商品基金破坏综合体中的所有资产所扭曲”,但红色金属TDS 的分析师表示,在上周的这一周内,该公司遭遇了重大的空头收购和清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