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强势美元暴击多头!黄金最多跌30美元逼近1785 短期很难找到立足点

2022-05-16 19:5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6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稳,交易员评估中国糟糕数据以及美联储鹰派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美元仍维持在高位,黄金跌势难改,目前徘徊在1800附近,此前一度失守1790水平,市场今日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金价今日一度下跌逾1%,至三个半月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债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抑制了黄金需求,而在中国经济数据低迷后,风险较高的资产出现下跌。

  周三欧市盘中,黄金目前在1800关口附近徘徊,盘中稍早曾触及1月31日以来最低的1,786.60美元,日内波动幅度接近30美元。

  美元走强令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变得昂贵,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则提高了持有零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现货金可能不会远离1,800美元,王者美元的强势和美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打压多头,但经济衰退前景的逼近则支撑金价,”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

  金价自3月份触及每盎司2,069.89美元的接近纪录高点以来,已下跌逾13%,原因是大举加息押注提振了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

  “现在金价已经跌破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而且鹰派的货币政策更有可能强化而非弱化,因此很难看到黄金现在能在哪里找到短期立足点,”Kinesis Money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美元在20年高位附近整合涨幅,而股市、油价和高风险货币均受创,此前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意外疲弱,突显出对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上周五,美元指数曾短暂突破105的关口,创2002年以来最高水平。

  由于担心美联储为遏制通胀采取的紧缩措施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乌克兰战争及防疫措施拖累经济增长,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市场围绕美联储收紧政策和全球经济放缓预期的担忧,持续推升风险资产的波动和不稳定性。而这种情况最终会提起许多投资者对逢低买入美元的兴趣。”

  此前,中国经济数据也有所下降。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4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而市场预期仅会下降6.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意外下降2.9%,市场原本预期会增长0.4%。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8%,低于市场预期的7.0%。

  Rowling补充称,白银发现自己陷入了股市和黄金的大范围抛售之中,在经济成长预估被下调之际,作为一种工业金属,在利率上升之际收益率低,因此受到了惩罚。

  现货银上涨0.2%,至每盎司21.11美元,上个交易日跌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