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股债大跳水!黄金遇大量获利了结卖压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挫跌 原油利空回调展望仍佳

2022-01-24 09:07: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走跌因全球资产都正面临大量获利了结,美国市场上演股债大跳水行情,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日亚盘报1.77%。美元跟随收益率回落,尽管上周周线仍涨0.5%,约为1个月最强。原油则遇库存数据利空,价格回调但展望仍佳。

  贵金属市场:

  黄金价格现报1835.10美元,银价则报在24.26美元。Wolfpack Capital投资长Jeff Wright表示,黄金走跌是在全体资产类别都出现大量获利了结后出现,机构法人正努力护住各方向或各仓位的收益,因此今早自高成长股流向避险黄金的转动受阻。他继续补充:“我们可能全面进入更动荡的市场,黄金会获得良好支撑,但也会看到更高的波动性。”

    Zaner周五分析报告:“本周初贵金属可能就因超买以及一些修正行动而大涨,我们将其归因于避险心理,不仅俄罗斯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紧张局势削弱市场情绪,美国企业获利似乎也失去提振股市的能力,且高涨的原油价格也已大幅回调。”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尽管黄金自最高水平下滑,但仍是连续第二周收高,表明在通胀激增下投资者寻求避险,以及全球股市和加密货币的过度冒险行动已经结束。”

  全球股市遭抛售与通胀上升,再加上美联储有意让宽松政策退场,这些前景让投资者担忧加剧,有利于资金流向避险。策略师表示,这种不确定的背景短期内有利于黄金,但升息和国债收益率最终上升的前景恐不利黄金。

  美联储将于1月25日至26日召开FOMC会议,预计会为一连串的升息活动铺路,分析师认为这最终可能严重影响黄金的长期展望。尽管如此,Razaqzada认为黄金期货价格已经反映大部分的黄金下跌动能,令黄金在近期之前一直难以达到并守住关键技术水平1800美元。

  Razaqzada继续说道:“我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的鹰派会议,黄金也能够摆脱国债收益率近期走强的影响,因此突破当前趋坚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令人讶异。美联储如果讨论加速紧缩周期的前景,将更有利黄金。”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本日亚盘报在95.66,市场预料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更急且更猛,带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在本周前半上扬,但过去两天由于投资人风险胃口急剧收敛,促使收益率回落。投资人目前预测,美联储今年可能升息4次,3 月开第一枪,且升息后的几个月内就会开始缩减目前已突破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部门主管Bipan Rai提到说,在美联储下周三发布决策会议声明之前,所有事都会比较平静,尤其周五缺乏经济数据带来的动力,美元交易相对平淡。美元兑日元下滑0.4%至113.68日元,上周总计贬值0.5%。

  欧元兑美元攀升0.3%至1.1341美元,上周仍累计贬值0.6%。欧元区国债收益率上周五也下滑,由于俄乌地缘政治担忧升高,加上欧股下跌,市场对避险资产需求增加。欧洲央行(ECB)最近释出的矛盾讯号令投资人感到困惑,根据12月会议纪录,央行官员认为通胀将“轻松”超标,因此不排除收紧政策。但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周五表示,欧洲并未经历如美国般的“大辞职潮”, 薪资尚未大幅上涨,今年通胀仍可能下降。

  英镑兑美元也走低,贬0.3%至1.3553美元,最新公布的零售销售报告呼应最近一连串疲弱的数据。

  财经数字方面,美国经济评议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2021年12月领先经济指数(Leading Economic Index)上升0.8%,符合市场预期,反映尽管新变种病毒Omicron削弱经济活动,美国经济仍处在复苏轨道上。

  原油市场:

  WTI原油价格现报85.62美元/吨,而布伦特原油则报88.42美元/吨。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主编Tyler Richey表示:“上周后半期避险资金流动激增,导致石油期货回吐上周的大部分涨幅。交易者对升息预期,以及对美联储扼制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越来越敏感。”
    但他认为,石油的长期前景仍然看好,因为美国产量尚未对油价上升做出反应,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个别成员对减产协议的遵循度仍超过100%,而且随着Omicron变种病毒担忧消散和成长前景回弹,需求前景持续改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原油价格可能不会朝着100 美元直奔,但供应端的基本面显然支持这趋势在夏季之前发生。对能源交易者来说,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可能会很艰难,因为本周三FOMC政策决议出炉前,以及一些正在酝酿的地缘政治风险,像是俄乌局势、伊朗核协、全球对北韩问题的处理发展,可能造成油价波动更大。”

  EIA公布库存报告,上周截至1月14日止,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0万桶(不含SPR),另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59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德国商银分析师Carsten Fritsch报告指出,“原油价格近期一直只对支持价格上涨的消息做出反应,例如暂时性的供应中断(这点现已解决),而当前问题是,这波修正是否会持续下去,或者现在油价回调反而让市场参与者认为是买点。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

  PVM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提到,美国能源部的周度库存数据利空,因美国原油库存自2021年11月以来首次增加,汽油库存则创下11个月来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月21日报告显示,截至1月18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原油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7%至385781口,为连续第二周增加,并创下7周以来的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