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恐跌至1775美元!机构展望:对贵金属而言,2022年又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2022-01-22 18:57: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贵金属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去年,主要贵金属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均有所下跌。

  针对2022年的黄金表现,英国商品研究所CRU撰文进行简要分析,认为今年又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金价或跌至1775美元,白银或下滑至23.31美元。

  由于资本避险需求减少以及美联储的立场日益强硬,金价走势艰难。与此同时,从半导体芯片严重短缺到航运能力短缺等各种供应链制约因素,使更多的工业银、钯和铂受到沉重打击。在充满挑战的2021年之后,是否能期待贵金属在2022年出现反弹?简单的回答是:“可能不会。”

  黄金

  在2021年第四季度,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不断加剧,提振了避险需求,黄金收复了部分失地。与此同时,金价还受益于关键地区市场季节性强劲的零售需求。

  因此,黄金在此期间上涨了4.4%,以1820美元/盎司结束2021年。

  尽管黄金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表现强劲,但2021年整体仍以下跌,价值下跌6.3%。

  在2019年和2020年的强劲表现之后,黄金在2021年的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在其避险吸引力开始减弱时,未能利用重新燃起的通胀担忧。

  首先,疫苗推动的经济复苏提振了美元,并引发股市强劲反弹,降低了避险需求。

  其次,美联储在2021年下半年的强硬言论/行动抑制了黄金对冲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的能力,迫使其横盘交易。

  随着市场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担忧逐渐减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再次成为决定未来几个月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由于担心居高不下的通胀率,美联储决定在2021年12月的会议上将缩减资产购买的速度提高一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

  以这种加速的速度,资产购买将在2022年3月而不是6月结束。更重要的是,它为提前加息扫清了道路。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2022年将有三次加息。

  无论如何,2022年似乎将是美国紧缩周期的开始。再加上未来几个月通胀见顶的预期,在中短期内为黄金创造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

  在即将到来的紧缩周期中,黄金预计将继续保持下行趋势,到2022年价格将跌至1775美元。

  白银

  与黄金类似,白银以上涨结束2021年第四季度,但其季度表现要强劲得多,价值上涨了7.2%,而黄金上涨了4.4%。

  尽管去年年底表现强劲,但这两种金属都出现了年度下跌。然而,黄金的价值保持得更好,仅下跌了6.3%,而白银价格下跌了15.3%。

  白银相对于黄金表现不佳,主要与其稳固的工业核心有关。(纯工业需求占实物消费的60%以上,从技术上讲,这使得白银成为一种工业金属,而不是一种贵金属。相比之下,只有10%的黄金用于真正的工业应用。)

  去年备受期待的全球制造业活动复苏,以及行业对白银的需求,受到了各种瓶颈的阻碍,这意味着供应复苏的速度超过了需求复苏的速度,从而提高了金属的可用性。

  与此同时,对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担忧,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在2021年下半年对这种贵金属的兴趣。

  投资者情绪将继续受到美联储将启动新一轮紧缩周期的预期的推动。

  与此同时,对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力度的不确定性上升,将继续抑制工业需求的增长。这再加上金属供应的强劲复苏,将减少基本面赤字,从而使2022年的白银市场更加平衡。

  目前预计,在2022年年中之前,对这种贵金属的购买兴趣不会出现可持续的回报,白银实际年平均价格将从2021年的25.14美元下滑至2022年的每盎司23.31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