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黄金调查:高歌猛进!黄金看涨情绪“爆棚” 美联储下周势将放“鸽”给市场泼冷水?

2022-01-22 09:4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本周,黄金价格飙升至两个月高点,在华尔街分析师和散户投资者中引发了强烈的看涨情绪,根据最新的Kitco黄金周度调查,一些人预计金价近期将触及1850美元。

  Kitco周五(1月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散户投资者的信心正处于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去年11月中旬也是金价最后一次处于当前水平。与此同时,市场分析师的看涨情绪处于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析师们曾表示,随着投资者开始更加关注通胀威胁的加剧、股市波动性的上升以及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导致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黄金价格正在大幅上涨。

  本周,18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16位分析师(占89%)预计下周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有2位分析师(占11%)看空黄金近期的前景。本周没有分析师持看平立场。

  另外,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投票共收到了1134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801人(71%)认为金价下周会上涨。另有197人(17%)认为金价将走低,而136人(12%)持看平预期。

    (图源:Kitco)

  不仅散户投资者明显看好下周的黄金,最新调查的参与率也升至1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本周金价突破了1830美元的关键突破水平,较上周五上涨近1%。

  尽管金价已脱离本周早些时候的高点,但许多分析师预计金价在短期内仍将获得良好支撑。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尽管金价有可能在1830美元左右盘整,但他预计金价会走高。

  “考虑到股市的表现,以及金价继续无视不断上升的实际收益率,我认为它可以突破1850美元,挑战2021年的高点,”他说。

  对许多分析师来说,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仍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似乎每天都在加大力度。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预期有点过热,美联储可能在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这些预期。

  “截至今天,美联储观察工具认为2022年将4次加息。几天前,摩根大通和高盛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我们不同意,因为美联储必须考虑的不仅仅是CPI。如果我们看到2022年只有2到3次加息,这可能利好黄金、白银和相关股票,”芬内克咨询集团首席执行官John Feneck表示。

  Adrian Day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rian Day表示,他也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利好黄金。

  “即使提出的最激进的紧缩兑现,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在今年年底前仍将比一年前高出50%,而实际利率仍为负值,比1970年代的大通胀前夕更甚。这是对黄金的利好。”

  当然,并非所有分析师都看好黄金。一位分析师表示,尽管美联储可能会继续落后于通胀曲线,但实际利率将会走高,这最终对黄金来说不是一个好环境。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表示,随着全球货币政策收紧,金价的技术图形也开始转变,动能指标开始翻转。

  他说:“我认为,由于(美联储采取鹰派立场)以及加拿大央行可能加息,黄金价格可能会回落。”“尽管MACD指标看起来仍有建设性,但缓慢随机指标看起来像是一个潜在的看跌背离,而且无论如何,看起来都在滚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