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Kitco调查:2022年这两种贵金属料将光彩夺目!黄金或剑指3000美元、比特币光芒不再?

2022-01-08 09:08: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一年之后,主体街认为,2022年黄金的下跌趋势将扭转,根据Kitco周五(1月7日)公布的在线调查结果,黄金和白银这两种贵金属将成为新的一年表现最好的金属。

  2021年,金价下跌3.6%,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白银价格下跌11.5%,为2014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尽管通胀高企,但这两种金属去年全年都未能获得提振,因强劲的经济复苏和美联储更为激进的前景令价格承压。

  散户投资者希望,看跌趋势已见顶,Kitco的调查结果显示,认为黄金和白银将是最佳表现贵金属的参与者人数几乎相当。

  在1569名受访者中,32.7%的人选择黄金为2022年的最佳选择,另有32.1%的人选择白银。第三大最受欢迎的金属是铜,有12.9%的受访者押注于这种红色金属。另外9.2%的人选择了锂,6.7%的人选择了比特币。铂金只获得了4.5%的人的支持,其次是钯金,支持率为2%。

    (图源:Kitco)

  长期来看,华尔街也看好黄金和白银。分析师们对Kitco表示,黄金已做好随利率上调而上涨的准备,而白银在数月来落后于黄金之后,有机会赶上来。

  “在2021年面临诸多阻力后,我们认为2022年金价的上行路径将更加清晰。股市回报放缓和通胀担忧可能会令市场接下来一年的焦点和资金回流至黄金。与2021年相比,美元在2022年不会成为一个重大阻力,”富国银行在其前景展望中表示。“尽管我们乐观地认为,2022年金价可能最终会走高,但更强劲的价格趋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形成,这促使我们将2022年年底的目标区间下调至2000 - 2100美元。”

  美国银行也指出,2022年黄金将上涨,同时强调了白银和铂金的乐观前景。“随着黄金市场将注意力从更紧缩的货币政策转向利率能升多高,黄金应该会反弹;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很难维持在2.5%上方。增加对太阳能电池板的投资应该会提振白银。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正常化应会促进铂金反弹。”

  彭博情报预测,2022年黄金的表现将优于其他金属,并指出长期趋势有利于贵金属。

  “2022年的一个主要问题可能是,是什么阻止黄金在大多数大宗商品中重新占据上风,我们的偏好是持久的趋势(尤其是自金融危机以来)会占上风,相对于工业和广泛的大宗商品,贵金属更受青睐,”彭博情报高级商品策略师 Mike McGlone表示。“自2007年底以来,黄金价格上涨了约115%,这得益于无限制的法定货币供应。供应弹性增强是铜价面临的不利因素。彭博铜分类指数的总回报约为20%,而现货为40%,这说明了投资者的差异。”

  InTheMoneyStocks.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Gareth Soloway称,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市场基本上忽视了有问题的通胀状况,现在开始担心不断增长的价格压力。

  “我看好的是黄金。它将在2022年成为最佳表现者。你应该会看到其升至2020年的高点。金价甚至有可能达到3000美元的目标价。你必须看看通胀数据。我认为通胀不会回到2%。美联储将缩减购债规模,但最终人们会转而购买黄金。”

  分析师们指出,如果黄金在新的一年表现良好,白银的表现有可能超过黄金。

  “这当然是一个追赶的故事。迄今为止,它的表现逊于黄金。因此,你会发现一些投资者转向白银市场,”澳新银行高级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

  珀斯铸币厂上市产品和投资研究经理Jordan Eliseo指出,金银比率也表明白银的表现将优于黄金。

  “金银比率约为80:1这一事实本身就表明,如果金价走高,至少白银也会跟着走高,而且很有可能跑赢黄金,”Eliseo称。“如果大宗商品整体表现良好,白银也会受益。如果经济体表现相对强劲,它应该会从工业的角度以及经济中正在发生的整个ESG转型中受益。”

  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也表示,白银最有可能在2022年上涨。“相对于其他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白银非常便宜。它在新兴技术和绿色能源方面也占有重要地位。白银将迎来一场完美风暴,最终在2022年爆发,特别是在过去几年白银一直落后于黄金之后。”Millman说。

  分析师们还强调,由于供需基本面因素,铂金在2022年的上行潜力很大。

  “铂金不像白银那样拥有所有的阴谋和卖空者。市场规模较小。没有很多参与者参与其中。有供应问题,但正在解决中。你将看到铂金需求反弹。当供应链问题解决后,你应该会看到铂金的表现优于其他金属。”Blue Line期货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说道。

  【广告】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