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12月非农数据好坏参半?黄金、美元多空横扫

2022-01-07 22:09: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五晚间21:30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非农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仅新增19.9万人,为去年1月来最小增幅,远低于预期的40万人,前值从增加21万人上修至增加24.9万人。同时公布的12月失业率录得3.9%,明显低于预期的4.1%。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高5美元,美元指数短线下挫10点,非美货币普遍拉升。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月7日21:32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4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67亿美元。但随后行情明显反转,黄金冲高回落,最低触及1795美元之下,美元指数明显回升。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50%,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机构分析称,美国12月就业增长低于预期,原因是劳动力短缺,由于不断上升的新冠确诊病例扰乱了经济活动,短期内就业增长可能保持温和。尽管如此,就业报告描绘了一幅良好的经济图景,尽管公共卫生状况并未如所希望的那样改善,但它在2021年结束时仍表现出色。12月就业增长低于预期,可能反映出劳动力短缺以及所谓的季节性调整存在异常。

  财经网站Fxstreet表示,12月的就业增长的确低于预期,但失业率、U6未充分就业率和参与率等经济宽松指标均显示出进一步改善,工资增长也强于预期。也就是说,由于目前的疫情阻碍了工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现有的劳动力供应似乎已达到或接近充分利用。此份就业报告可能会符合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为加息设定的标准。美元多头正在观望这是否会重新点燃美元的一些上行空间。

  除了主要的数据之外,薪资增幅也远超预期,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7%,1月的薪资数据也获得上修,劳动参与率则稳定在61.9%。分析师CameronCrise称,目前为止劳动力数据是供应而非需求决定的,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偏紧。如果投资者想推高收益率,这份报告正带来这个机会。

  分析师ChrisAnstey表示,如果看看家庭调查,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强有力的报告。不仅失业率下降,劳动力参与率仍保持不变,劳动力的总体规模扩大了。市场开始将此解读为美联储可以继续收紧政策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已触及盘中高点,而股指期货价格正在走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报告的统计时间只截止至12月中旬,因此最新的就业数据可能没有囊括美国新冠确诊人数飙升时的情况,进而无法以此判断奥密克戎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预期并未降温

  中信建投期货点评称,在新增就业与失业率数据好坏参半的情况下,美联储政策路径难以发生转变,因此,非农数据对贵金属行情的扰动十分有限,后续更应关注CPI、PCE等通胀指标。从后市来看,因美联储在6日凌晨发布的12月会议纪要显示,票委们已开始讨论加快加息的问题,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强化将持续给贵金属带来压力,后市贵金属仍易跌难涨。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的交易,交易员继续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维持在80%。据CME“美联储观察”,3月维持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为20.7%,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3.1%,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2%。  

  分析师Joseph表示,美联储执行了其历史上最快的政策转变之一,这样做以后,除非出现经济崩溃或疫情再度重燃,美联储官员们不会再扭转路线了。市场知道这一点,所以尽管在正常情况下非农就业数据将令人非常失望,市场仍继续预期美国加息。

  周五晚至周六凌晨,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将陆续发表讲话,可关注这些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形势的看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