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12月非农差劲,但失业率创近两年新低,黄金冲高回落12美元

2022-01-07 22:03:5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五(1月7日)21:30,美国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表现大幅不及预期,但失业率须创2020年2月来新低。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冲高7美元后回落近12美元至1784.78美元/盎司。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9.90万个,增幅远不及预期的44.70万,前值从21万人上修至24.9万人;但美国12月失业率下降0.3个百分点至3.90%,2020年2月来新低,也低于预期的4.10%;12月平均时薪年率录得4.70%,高于预期的4.20%,但不及前值4.80%。

  从美联储的角度而言,目前劳动力市场并非其最关注的焦点,而是被飙升的通胀取代。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今年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加息甚至缩表。虽然失业率已经下降了几个月,劳动参与率却几乎没有变化。工资在上升,但不足以抵消通胀。职位空缺仍远高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雇主陷入招工难。

  而疫情本身还在继续扰乱家庭育儿安排并引发对健康的担忧,许多美国人退出职场。这些趋势中的大多数预计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但经济学家们希望,如果疫情得到控制,劳动力供应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正常化。

  劳动力市场仍受困于新冠疫情肆虐导致的企业和学校停摆。美国本周一报告单日新增病例近100万人,创下各国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航空公司取消了数千个航班,一些学区暂停线下面授,一些父母不得不居家看护未成年子女。

  穆迪分析公司驻宾夕法尼亚州西切斯特的高级经济学家Ryan Sweet表示:“不幸的是,经济发展道路仍受疫情影响,而奥密克戎变种将对第一季度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凯投宏观驻纽约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说:“奥密克戎变种快速传播造成的混乱来得太晚了,对12月的就业人数没有太大影响,但大量的人被告知要隔离,这可能会导致1月份的就业人数大幅下降。”

  11月份有迹象表明,在政府提供的失业救济措施于秋初结束后,一些失业者正在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但是,奥密克戎病例数量螺旋式上升可能会减慢他们重返职场的速度。

  美联储态度趋于强硬

  不过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近一次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采取了比许多人预期更鹰派的立场,暗示随着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它可能会缩短缩减购债进程,并更早启动旨在抑制通胀的加息。

  美联储官员表示,薪资正在上升,各类人群的失业率正在下降,就业市场仍然存在的困难与货币政策关系不大,更多是源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干扰——学校重新开学、儿童保育和健康状况等因素,美联储无法对这些因素施加影响。他们承认,劳动者可能需要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愿意重新工作。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升息,在上月重新设定政策后,目前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在必要时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抑制通胀。

  本周稍早前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PMI报告显示雇聘活动持续扩张。劳工部的JOLTS数据显示,职位空缺从历史高位回落,招聘人数在上升。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升至表明劳动力市场健康且紧俏的区间下限水平。

  更引人注目的是,ADP数据显示,民间部门12月新增80.7万个就业岗位,是市场预估增幅的两倍多。Challenger Gray公司12月报告显示的计划裁员人数比上个月增加28.1%,2021年全年裁员人数创纪录低位。

  尽管通货膨胀速度已经超过了工资增长,但由于此前积累了大量储蓄,且劳工保障不断完善,消费者并未缩减开始,这继续支撑着经济。这些都暗示劳动力市场接近从疫情中完全恢复,意味着劳动力短缺现象正在缓解,可能加快美联储提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的时间表。

  担心的问题

  管控物价是美联储的核心职责。如今就算可能拖累经济成长及招聘,美联储仍认为有必要准备好收紧金融条件,否则可能会面临更加糟糕、且更为顽固的物价涨势,这样的结果可能会给低收入家庭带来同样的伤害,而这类家庭已经在疫情相关就业损失时受到不成比例的打击。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四说:“如果我们过于激进地采取行动,去抵消由供需失衡导致的高通胀,我们在解决供应链问题方面其实发挥不了很大的作用,但我们绝对会破坏经济,导致未来的就业机会减少。”

  就像通胀窜升令美联储感到意外一样,劳工的行为模式也令美联储摸不着头绪,劳工并未以预期中的速度拥抱那些创纪录数量的职缺。美国劳动参与率仅缓慢朝疫情前水准回升,部分美联储官员甚至怀疑是否能够完全复原。

  就业复苏也并非遍地开花。只有十几个州的就业回到疫情前水准,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及山区以西(Mountain West)的州。在东北部及中西部工业带的大部分地区,一些州的就业水准仍比疫情前低了5%或以上。

  现货黄金下看1755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仍处于自1832美元开启的下行©浪中,逼近38.2%目标位1784美元,进一步支撑看向61.8%目标位1755美元。©浪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下行((Z))浪的子浪,((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