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的灾难性行情来袭!?投行:明年黄金恐将大跌近300美元 2023年将再跌去200美元

2021-12-21 08:50:05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0日),因投资者需求低迷,2021年迄今为止的黄金价格走势令人失望;然而,根据荷兰银行,2022年可能更为糟糕,届时金市恐迎来一场灾难,因为他们预计金价将下跌16%。

  荷兰银行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她对2022年金价的预测中说,她预计金价将在明年年底跌至1500美元,并在2023年底进一步跌至1300美元。

  这一看跌前景出现之际,金价已无法维持在1800美元上方。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跌0.6%,报1794.60美元/盎司,较上年同期下跌近6%。

  Boele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将是明年金价下跌的主要因素。尽管美联储获得了大多数关注,但Boele指出,几家央行也将在2022年收紧货币政策。

  上周,英国央行率先提高了利率。美联储上周暗示,明年可能会加息三次。

  Boele指出,即使是欧洲央行这样的鸽派央行也开始收紧货币政策。

  “与其他央行相比,欧洲央行、日本央行、澳洲联储、瑞典央行和瑞士央行稍后可能会升息,但方向是收紧而非放松,”她表示。“收紧货币政策总体上对金价是负面的,另一个原因是政府债券的收益率有上升的趋势。”

  在谈到美国货币政策时,Boele表示,升息料将推高美债收益率,尤其是在曲线前端。

  “此外,我们认为通胀压力将会缓解。这将导致两年期美国国债的实际收益率上升,这将给未来的金价带来压力。”

  Boele还指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也将提振美元,对贵金属造成另一个不利因素。

  Boele还指出,黄金交易所交易产品持有量增加也意味着重大风险,因为金价走软可能促使投资者变现其持仓。

  “目前,已知的ETF总头寸仍比2020年初高出19%左右,尽管ETF头寸从1.1亿盎司减少到9800万盎司,”她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