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资金大暴走!Omicron恐慌降低美联储明年升息预期 现货金银有撑、美债短线拉升、黄金ETF持仓增加

2021-11-29 08:3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Omicron新变种病毒席卷全球,恐慌降低美联储明年升息预期。上周无论是风险资产,像是美国、欧洲与亚洲股市,或是避险贵金属、美元与美债收益率,都呈现资金大逃离的局面。但周末期间市场短暂冷静消化,Omicron恐慌降低美联储明年升息预期,现货黄金与白银受到支撑,金价回稳至1793.50美元,银价现报23.28美元,而且黄金ETF持仓量增加。而在美国债市方面的进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短线走高至1.535%。

  南非日前发现新变种病毒B.1.1.529后,世卫组织(WHO)紧急开会并将其命名为Omicron变异株,而它目前已经突袭全球至少5个国家。除市场发生动荡外,多国也陆续发布新防疫政策,特别是在拒绝南非国家航班或公民入境。英国、法国、以色列、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国家正在迅速采取旅行限制,预防新型新冠变种病毒入侵。欧盟和英国周五对非洲南部实施了旅行限制。比利时官员宣布,那里已经发现了1例omicron变异病毒确诊病例。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宣布,从下周初开始对南非、波札那、辛巴威、纳米比亚、赖索托、史瓦帝尼、莫三比克及马拉威等8个非洲国家的旅行实施限制。拜登称,新措施是以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Anthony Fauci)为首的防疫团队讨论后得出的结论。不到三周前,拜登政府取消了对来自30多个国家的游客的疫情旅行限制。

  Capital Economics资深经济学家尼Neil Shearing认为,现行全球经济环境与当时Delta病毒窜出时大不相同,现在供应链已捉襟见肘,疫情导致商品成本激增或港口关闭,将加剧现有的供应链压力,并进一步推升通货膨胀水平。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策略师Ipek Ozkardeskaya表示,新型变异株可能会打击经济复苏,但这次各国央行将没有足够的余地来采取行动,因央行不能同时对抗通胀并促进经济增长,两者之中必须取舍。德国贵金属集团贺利氏(Heraeus)资深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指出,新型变异株的出现提醒了市场疫情尚未结束,在这种环境下,金价应该会继续受到支撑。

  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GLD)在26日黄金持有量增加1.74吨至992.85吨。最大的白银ETF安硕白银指数基金(SLV),白银持有量增加63.31公吨至17085.05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报告表示,金价近期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获得连任提名,使得市场的升息预期提高而下跌,但该行认为市场的反应有些过度,并认为明年金价在通胀升高以及利率仍低的环境下仍将获得支撑,该行预期2022年的平均金价约为每盎司1850美元。

  芝商所(CME Group)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6月美联储升息的几率约76%,相比一周以前的几率为65%。摩根大通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费洛里(Michael Feroli)预估,美联储将在2022年第三季开始升息1码0.25%,此后每季都将持续升息1码,至少持续至实质利率从负值回升到零为止。

  虽然金价接下来仍可能持续面临升息预期的打压,但丰业银行认为,金价的表现仍将会优于银价。该行指出,虽然白银也同样具备通胀避险的功能,但白银的工业需求已经佔到总需求的半数比重,且该行认为白银的工业需求将会受到中国营建以及制造业活动放缓的拖累。

  世界白银协会的报告表示,2021年,全球白银需求预估将达到12.9亿盎司,主要受到工业需求增长的带动;此将创下6年以来新高,也是自2015年以来首度超过10亿盎司。报告表示,今年白银工业需求预估将达到5.24亿盎司的新高水平,特别是太阳能发电板的白银需求预估将年增13%至1.10亿盎司,也将创下新高水平,凸显白银在绿色经济里的重要地位。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2022年第一季的金价预期将会走高,因市场焦点仍在于持续升温的通胀压力,以及较低的实质公债殖利率,因此该行认为金价回落的话将是潜在的买进机会,并预期明年第一季的平均金价可以达到每盎司1875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指出,尽管好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给金价带来一些压力,但将更加关注薪资上涨。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提高利率,但如果通胀继续上升,这将意味着实际利率将保持为负,这将对黄金形成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