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导弹试射、拜登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黄金遭遇十面埋伏!

2021-03-26 10:25:2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3月2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扬,现报1727.38 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05%。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扬,美元触及四个月高位,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隔夜现货黄金收跌0.42%,报1726.73美元/盎司。拜登召开上任以来首场正式新闻发布会,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导弹试射,7年期美国国债拍卖再次引发黄金大行情;昨日今晨全球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导弹试射、拜登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黄金遭遇十面埋伏!


  【国际要闻】

  朝鲜进行新型战术导弹试射

  朝鲜国防科学院25日展开2枚新型战术导弹试射,轨道不规则性再次获得证实,美国外交部发言人做出回应,美国谴责朝鲜破坏稳定的弹道导弹试验,警告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并威胁到周遭区域国家甚至整个国际社会。

  面对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试射计划,美国总统拜登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美国正在与盟国和合作伙伴磋商,如果朝鲜选择升级安全威胁,那他们将会迅速做出回应。他也补充道:“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违反至少一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朝中社报道指出,朝鲜本次试射的新型战术导弹由原有的战术导弹技术基础上改良而来,弹头重量达到2.5吨。试验发射的2枚新型战术导弹对朝鲜在东海上600公里水域处设定的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圆满成功。

  韩联社也报道称,此次试射的导弹为改进型武器体系,弹头重量为2.5吨。固体燃料发动机的可靠性得到验证,低空滑翔飞行方式的轨道不规则性再次得到证实。据观测,朝鲜此次试射的或为曾亮相于八大阅兵式的“KN-23”弹道导弹改良版。这款导弹被称作“朝版伊斯坎德尔”,使用固体燃料,发射准备时间仅需10-15分钟,拥有超强的机动性。

  拜登召开上任以来首场正式新闻发布会

  拜登提到,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的GDP增长率将超过6%,新的疫苗接种目标是在最初的100天内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此前是1亿针,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在拜登上任后迅速增长。拜登表示,下一个主要的举措是重建基础设施,计划在2024年竞选连任。

  7年期国债拍卖结果不理想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四拍卖620亿美元7年期国债,得标利率1.3%,高于预发行交易利率1.275%,投标倍数为2.23,认购结果不甚理想。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6%下方最高反弹至1.64%,金价承压。

  鲍威尔提到可能减少购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接受NPR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将逐步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并在经济几乎完全恢复之时,撤回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此话一出,一度引发正处开盘时段的欧洲市场全线跳水,美股三大期指也出现短线急挫。

  周四多位美联储官员就通胀和加息发表讲话

  关于通胀,巴尔金表示,今年通胀将大幅上涨,明年恢复常态。埃文斯也称,应该对于通胀在一年时间达到2.5%感到满意,不需要对通胀感到恐慌,除非上涨到3%。长端利率上涨是经济更强劲复苏的迹象。埃文斯还表示,考虑到所有的财政支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还能这么低是很不寻常的。

  关于加息,博斯蒂克表示,预计将在2023年达到加息条件,但就业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所以估计要到2024年才会加息。

  博斯蒂克:比特币不对现有货币构成威胁

  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表示,比特币的使用量并不大,不对现有货币构成威胁。另外美联储官员埃文斯则称,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太大,不可能成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对于美联储是否应该发行数字外汇,需要有自己的看法。

  美国财政部呼吁加大对美国公司在海外利润的税率

  美国财政部呼吁对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利润征收“更严格的最低税”,以消除公司把利润转移到美国境外的动机。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桑德斯提议征收35%的企业税,高于拜登考虑的28%,同时拜登考虑对美国企业海外收入征收21%的税费,预计正式计划将在未来几周出台。

  美联储: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可以恢复派息

  美联储表示,大部分银行的派息和回购限制将在6月30日结束,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可以恢复派息。

  苏伊士运河上的搁浅货轮仍在堵塞航道

  据金十统计船舶跟踪数据显示,苏伊士运河两端滞留了约77艘大型油轮,约85艘散货船,约65艘集装箱与滚装船,80余艘其他船舶。据三名消息人士称,随着苏伊士运河危机持续,埃及SUMED管道运营商要求石油交易商预订原油,以便通过他们的系统中转。目前专业吸泥船抵达苏伊士运河,每小时可移动2000立方米的泥沙,将帮助集装箱货轮脱浅。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