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苏伊士运河瘫痪最新消息:堵塞巨型货船开始移动 油价反弹完毕?

2021-03-25 13:55:5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据路透和CNBC等媒体消息,一位航运消息人士和目击者表示,导致苏伊士运河瘫痪的巨型货轮“长赐号”(EverGiven)已经部分重新浮上水面,并沿着运河岸线移动,这意味着水路交通即将恢复。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表示,已有9艘拖船参与救助工作,运河有望尽快恢复正常通航。

  不过此前彭博报道称,“解救”长赐号的最佳机会可能要等到周日或下周一潮水上涨时。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0,巨型货轮“长赐”号船身仍未摆正,当前状态为抛锚,苏伊士运河新航道仍双向堵塞断航。   


  尼克·斯隆(Nick Sloane)是负责2012年在意大利海岸触礁翻沉的“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又译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施救工作的负责人。他说,周日和下周一的大潮将增加18英寸(46厘米)的水深,那时可能是最有希望让船舶重新浮起的时间。斯隆曾经参与过至少100次救援船只、飞机、石油钻井平台和管道的行动。

  劳合社海运情报处驻伦敦总编辑米德也认为,在下周一之前解救这艘船将会更加容易。因为那里的水位已经明显上升了。然而,如果周日和下周一的尝试也失败了,运输的延误可能会变得更糟。斯隆称,如果是这样,下一次机会将等到12到14天之后,届时预计潮水将再次上涨。

  据《卫报》报道,贸易监控公司TankerTrackers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苏伊士运河的两端塞满了满载的油轮,这些装载着沙特、俄罗斯、阿曼和美国石油的油轮都在等待通航。

  Vortexa称,至少有10艘共装载1300万桶原油的油轮堵在了苏伊士运河上。根据Braemar的预测,过去12个月每天通过该运河运输的原油和石油产品有大约200万桶。

  根据Lloyd'sList的计算,苏伊士运河阻塞每小时造成的成本约为4亿美元。外媒称石油公司正开始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一位经纪人称,周三,石油公司的兴趣激增,他们希望预订可以选择避开苏伊士运河的油轮,还有几家公司预定了完全绕开水路的输油管道。但目前,这些只是个案。

  全球交易员都在围观搁浅货船的解救工作,随着解救工作取得进展,国际油价周三大涨6%后,周四亚盘出现回撤。

  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至60美元/桶下方,日内一度跌近2%,布伦特原油期货也跌到了64美元/桶下方。   

  CMCMarkets亚太市场策略师MichaelMcCarthy表示:“油价反弹完毕。苏伊士运河封锁只是一个短暂事件,并没有改变供需状况,也不会改变任何长期前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