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为什么苏伊士运河的堵塞会影响油价?

2021-03-25 15:23: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Marketwatch最新报道,周三,埃及苏伊士运河(Suez Canal)的重要性已尽人皆知。一艘货船搁浅,堵塞了通往波斯湾石油的关键咽喉,导致油价上涨。

    周三石油市场的“波动”“代表着人们在近期油价下跌后买入,苏伊士运河关闭是触发因素,”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说。然而,他相信苏伊士运河“不会关闭太久”。

  “苏伊士运河将不遗余力地确保恢复航运,并为全球贸易活动服务,”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局长奥萨马·拉贝中将(Ossama Rabei)说。

  周三,美国基准的5月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CLK21在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上涨3.42美元,收于每桶61.81美元,涨幅5.9%,周二下跌6.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的交易中,全球基准的5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62美元,收于每桶64.41美元,涨幅6%,此前一天该价格下跌5.9%。
    “MV Ever Given”是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船,船主在日本。周二,这艘船在运河中侧转,阻塞了这条将非洲大陆与西奈半岛分隔开来的水路交通。据估计,10%的海上石油贸易要经过连接红海和地中海的苏伊士运河。

  IHS Markit的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苏伊士运河受阻周三“对石油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尽管它“确实不是原油的重要运输路线”。

  WTRG Economics的能源经济学家James Williams说,每天通过这条运河的石油量各不相同,但接近每天300万桶。

  Williams说:“由于全球原油库存高企,几天的原油交付放缓对市场来说并不重要。

  然而,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在周三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大约每天积压50艘船,“任何导致改道的延误将使中东至欧洲的航程增加15天。”

  周三早些时候,该公司在另一条推特上说,到目前为止,有10艘油轮,即约1300万桶石油可能受到原油供应中断的影响。

  然而,从更大的角度来看,一些分析人士强调,运河事件预计不会持续下去。

  在我们看来,苏伊士运河不是一个长期问题。”Tyche Capital Advisors管理层成员Tariq Zahir称。最大的担忧是石油需求,欧洲与COVID-19有关的新封锁威胁了石油需求,人们担心这种情况“将在美国重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