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股市崩完金市崩!1.9万亿撒钱箭在弦上 通胀风险急升前景下黄金为何创八个月新低?

2021-02-27 06:18:03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26日)惨遭重挫,最低触及1724.64美元/盎司,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美元,在美联储反复强调短时间内不会采取紧缩政策,同时美国国会预计接近推出1.9万亿美元的大规模财政刺激后,通胀风险急升的前景下金价居然一度跌至八个月新低,这令黄金多头感到担忧,抛售压力也迅速攀升。

  美债拍卖结果不佳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昨日一度突破1.6%重要关口,反映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向好,同时通胀预期改善,这可能会推高美元,从而进一步拉低金价。不过全球央行依然维持着强大的宽松力量,持续注入流动性的情况下,全球资产价格已经积累了足够的泡沫,这可能会为避险黄金带来有效的支撑。但随着比特币市场的火热以及疫情期间整个市场的异常表现,黄金的避险地位也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今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上月消费者支出增长了2.4%,这是受到诸如休闲用品和车辆(特别是信息处理设备),食品和饮料等商品支出的推动。由于国会在2020年底批准的600美元支票被兑现,个人收入在1月份跳升了10%。但并无通胀过度的迹象。这也和美联储近期的表态相符,那就是通胀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有效提升。

  因此多头现在期望的是,如果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能够有效推动通胀攀升,从而为黄金带来继续的对冲通胀买盘支撑。但正如近期不少分析师开始意识到的一样,黄金对冲通胀的效果主要体现在这对工资和物价上升的螺旋通胀,但如果是流动性大量涌入导致的资产价格急升,这样的通胀局面并不一定能给黄金带来有效支撑。因此若大规模的财政刺激也无法带动黄金价格反弹,未来的走势恐令人担忧。

  技术面看,分析师指出,黄金现在面临着关键时刻,已经跌破了1760美元关口,1760美元是2020年3月至2020年8月升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如果日线和周线收盘低于1760美元将是极其看跌的技术走势。

  失守上述水平则可能导致金价下周进一步下跌至1689美元的61.80%斐波那契水平,但担心在潜在的投降交易场景中,跌势可能会延伸至1600美元的低点。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5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923.877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6.86吨。

  后市展望: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团队表示,他们提到美债收益率日内波幅达到25基点。“债市进入了危机模式,如果市场未能稳定下来,央行可能不得不介入,因为利率快速波动可能扰乱金融环境。由于中期趋势明显会是利率上升,所以没有理由去接正在落下的刀子。”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拖累金价的主要因素是,美债收益率飙升,这令金价吸引力下降,因为它不支付任何利息。投资者不再青睐黄金,这是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持续流出的明显迹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