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溃败”!几乎有所资产都在跌 情况这么吓人:抛售一切浪潮席卷全球?

2021-02-26 21:1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2月26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低迷,继亚太股市收跌之后,欧美股市悉数遭遇抛售,仍然受到美债收益率突然飙升的冲击;汇市方面也出现风暴,美元指数反弹,最高升至90.76;欧元、英镑等G10货币下跌,欧元一度跌破1.21关口;现货黄金同样也是继续下行,日内最多再度跌超20美元,最低触及1755.19美元/盎司。分析指出,周四美债收益率继续拉升,引发美股抛售浪潮,进而冲击全球金融市场情绪。有市场人士预期抛售一切的浪潮,恐将延续到周五的华尔街!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票市场周五开盘下跌,富时100指数开盘后大幅下跌,截至发稿下跌了1.4%。周四华尔街股市大跌后,法国CAC40下跌0.9%,德国DAX指数下跌0.6%。

    此前,由于投资者采取避险措施,政府债券收益率在过去24小时内大幅飙升。英镑周五也承压,跌至1英镑兑1.40美元以下,原因是交易员转向美元等更安全的资产。

  针对美股,今天稍早美股期货走势震荡,截止发稿,主要股指期货悉数下跌。周四,美国股市全线下跌,科技股尤其遭受重大损失。投资者重新评估,在收益率更高的环境下,当前的股票估值是否仍然合理。
    市场在对冲美联储稍早升息的风险,尽管官员们本周稍早曾发誓,任何升息都是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后。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研究表示:“事实证明,昨天全球市场完全是一场溃退,由于投资者期待未来几个月经济走强的前景,主权债券的抛售加速。”

  “强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没能提振市场,这只会加剧市场的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会比预期更早退出刺激措施,并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3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亚洲股市周五跌至一个月低点,原因是全球债券市场暴跌导致收益率飙升,令交易员感到恐慌,他们担心,巨额亏损可能引发其他资产的低价抛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外的亚太股票指数下跌2.4%,达到一个月来的最低点,而日本的日经指数下跌3.99%。中国蓝筹股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恒生指数下跌3.41%,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12%。

  “临近月底,我们看到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一些惊人的上涨,铜价有望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而长期债券收益率也大幅飙升,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随着经济复苏的到来,利率也可能上调。”

  正如此前在文中提及的那样,本月稍早推动股市升至历史高位的动能遭遇阻力,因国债收益率突然明显上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飙升至1.6%,随后回落至1.52%左右,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经济学家和投资经理表示,加息是债市对积极经济形势的适当反应,因为疫苗正在推出,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也在改善,这将有利于企业利润。

  但上涨的速度也抑制了投资者对估值较高的市场领域的兴趣。周四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跃升也使其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这意味着股票——被视为风险较高的资产——已经失去了相对于债券的固定支付溢价。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Yoshikami表示,对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1.5%至1.6%的水平,他“并不感到非常意外”。

  Yoshikami周五在接受CNBC《亚洲对话》节目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如果收益率开始超过2.25%,我们就会开始担心。但坦率地说,即使出台了经济刺激计划,我也看不到目前经济中存在的通胀压力。”

  汇市方面,在美国债市收益率急速飙升冲击华尔街之际,汇市也出现剧烈波动:美元指数强势反弹,最高升至90.76。这是外汇市场从债市获得指引的最新例证。

  “这是一个全球性走势,”瑞银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国债收益率上升,表明人们预期疫情过后经济将强劲反弹。”

  黄金: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创下近一年新高,加上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都打压了黄金下行。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通胀预期在上升,因为市场计入了美国经济重启等因素,美国国债收益率被推高。“黄金市场的宏观背景看起来比较糟糕,如果债券收益率继续走高,金价有大幅走低的可能。”

  为何市场开始担忧国债收益率的暴涨?

  此前曾在一篇文章中称,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周三对股票/债券投资者来说是2020年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随着几个关键水平被突破,投资者今天纷纷抛售债券。

  “这类似于美国国债的闪电崩盘,”国家证券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ur Hogan表示。“我们终于看到,收益率会对可能出现好转的经济活动做出反应。”“真的失控了……”

  在美债收益率飙升之际,欧洲国债收益率同样爆发,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0.83%。5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0.413%,日内上涨4个基点。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策略研究部联席主管Elia Lattuga认为,指标收益率迅速上升,代表“整体股市面临着巨大风险,尤其是那些估值增长最大的板块,比如成长股和科技股”。

  在美债走势带动下,欧洲仍处在负值区域的德债收益率有望创下三年来最大单月涨幅,受通货紧缩困扰的日本的收益率则处于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和2013年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时的情况类似,当时在全球收益率开始上涨时,全球股市普遍下跌3-5个百分点。

  那么为何现在市场开始担忧美债收益率的暴涨?CNBC称,股票投资者正在拼命解读债券收益率上升对股市意味着什么。

  自2月10日以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未经通胀调整)从1.13%升至1.61%,上升48个基点,为一年来最高水平。(一个基点等于0.01%)

  对通胀的担忧正导致投资者猜测,美联储(Fed)可能不得不比预期更早地改变政策,要么减少债券购买,要么在某个时候加息。这将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Academy Securities的Peter Tchir表示,最近10年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反映了人们对通胀的看法,但未必反映了现实:“10年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并不反映出通胀的实际上升,它反映出投资者预期通胀将上升。”

  Tchir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一直在反驳通胀过高的观点,他在证词中指出,通胀的广泛迹象并未在现实世界中出现,即使出现通胀,任何此类上涨也只是“暂时的”。

  债券投资者开始担心潜在的通胀。鲍威尔说别再担心了。究竟谁是对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