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2月26日)

2021-02-26 13:12:1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2月26日讯 周五(2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下跌,交投于1769附近。周四(2月25日)金价大跌1.91%至1770.56美元/盎司,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另外良好的初请失业数据进一步拖累了金价的下跌,黄金ETF持仓12连跌也似乎预示着黄金后市的坎坷命运。但美联储官员鸽派的讲话仍有机会再中长期为金价提供支撑。技术面来看,短线金价或将延续周四的跌势,下方关键支撑关注1760一线。若跌破1760关键支撑,可能加速金价的下跌。

  日内关注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美国1月个人支出及2月芝加哥PMI。1月PCE物价指数可能小涨,1月个人支出可能大幅提高,因美国12月底推出了新一轮刺激法案,数据整体对金价都比较利空。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重申,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持美国经济。宽松货币政策往往利空美元,利多黄金。

  2.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以19票赞成1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推进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并将在本周晚些时候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法案随后还将在参议院讨论,预计将面临更大的党派挑战和更繁琐的程序。财政刺激方案的进展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需求。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四,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614%,为2020年2月1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债收益率上升令黄金承压。

  2.美国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73万,前值修正为84.1万,预期为83.8万人;美国至2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441.9万人,为连续第六周回落。有机构指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减少,意味着随着新冠疫情传染率的下降以及接种活动的加快,美国就业岗位削减的速度开始放缓。强劲数据往往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3.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增长3.4%,录得六个月来最大增幅,去年12月的数据向上修正后增长了1.2%;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4.1%。分析认为,强劲的发货量对第一季度GDP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整体报告很好,而且大幅上修。美国经济确实已经做好了从疫情中大规模反弹的准备,1.9万亿纾困法案表明美国经济将继续走强。强劲数据往往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MACD死叉,绿柱放大,KDJ死叉。周四金价大幅下跌,暗示空头牢牢掌控盘面,力量仍然强大无比,日内金价可能再度承压下滑,并有可能跌破阶段低位1760。若日内跌破1760一线,可能促使金价短线加速下跌;若日内金价得以站稳1760上方,则可能日线迎来小幅反弹,但反弹幅度料将有限。市场目前看空金价的情绪不断升温,中长线来看,金价走势相当疲软,反弹行情基本属于昙花一现,黄金后市创新低可能性较大。在此情况下,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为主,而反弹行情应被视为加仓做空的机会。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可以关注2月4日低位1785,进一步阻力看向1800一线及1月11日低位1817附近。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可以关注2月19日低位1760,进一步关注2020年4月14日高位1747。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