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一市场也迎来了风暴?美元突然上攻:黄金最多跌超20美元……

2021-02-26 21:03: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2月26日)欧市盘中,在美国债市收益率急速飙升冲击华尔街之际,汇市也出现剧烈波动:美元指数强势反弹,最高升至90.70;欧元、英镑等G10货币遭遇显著抛售;现货黄金也明显下挫,最低跌至1755.19美元/盎司,最多跌去超20美元。

  美元指数周四摆脱了七周低点,此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至1.6%,因美国国债标售需求低于预期。

  这是外汇市场从债市获得指引的最新例证。在前所未有的政府刺激和货币宽松政策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债券一直在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波动。

  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国债收益率近日来加速上升,表明人们越来越相信,各国央行可能会开始削减超宽松的政策,尽管官员们仍保持着鸽派论调。

  “这是一个全球性走势,”瑞银驻纽约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国债收益率上升,表明人们预期疫情过后经济将强劲反弹。”

  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Erik Nelson表示:“就收益率走势而言,美国实际上落后于许多其他国家。”他指出,新西兰10年期债收益率周四上涨18个基点。

  “一些通常在全球经济反弹中表现不佳的货币现在表现滞后,”Serebriakov称,最近,美元兑不同货币的变化有所不同,他说,“现在的情况不像去年那样,当时美国实际收益率下跌,美元全线遭抛售。”

  英镑/强势的美元周五下跌,从本周稍早触及的三年高点回撤,因全球债券市场大跌推动收益率飙升,打击英镑。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今年以来上涨约2%,交易员预期英国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将帮助经济从30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中反弹。分析师将英镑周五的下挫归因于债市大跌。

  不过在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讲话之后,英镑/美元跌幅收窄,且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0.823%……

  据报道,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预计英国通胀加速的风险超过预期,并警告央行在抑制通胀上涨方面存在自满情绪的风险。他表示,有一种切实存在的风险,那就是通胀更难被抑制,这要求货币政策制定者的行动要比目前金融市场预计的更为果断。

  机构分析称,与英国央行其他政策制定者相比,霍尔丹的言论语气更为强硬,其他成员预计新冠疫情可能会给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留下长期创伤,霍尔丹对经济复苏前景最为乐观。

  美国指标国债收益率升至疫情爆发以来的高点,因受到经济与物价加速增长的前景推动;这一前景有可能促使央行以快于许多人预期的速度升息。英债收益率周四也大幅走高。

  “英镑/美元大幅下跌,促使宏观与杠杆投资者从这个超买程度越来越高的市场撤出,”CIBC Capital Markets的G10汇率策略师Jeremy Stretch说。

  Jeremy Stretch称,“2年-10年期英债收益率差昨日收窄2个基点,收盘前英镑空头集结。”分析师预期英镑短线将进一步走低,但长期前景保持正面。

  黄金:金价周五跌至一周低点,而且可能连续第二周和第二个月下挫,因经济前景好转和通胀担忧推高美债收益率。金价周四下跌1.9%,因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疫情开始以来最高位,提振美元上涨。

  “随着市场预期发达市场经济重启,通胀预期上升,这推高了收益率,抑制了金价,”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整体状况看起来不佳,如果收益率再度上升,金价现在面临走跌的风险,”Halley说。

  辉立期货在报告中称,美联储表示并不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加重了金价颓势,金价的重要支撑位仍在176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