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挫跌至八个月新低,月线恐两连阴,警惕后市深跌逾5%

2021-02-26 17:48: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五(2月26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震荡走低,稍早一度跌至八个月来新低1755.48美元/盎司,可能连续第二周和第二个月下挫,因经济前景好转和通胀担忧推高美债收益率,尽管一些美联储官员强调没有过早收紧政策的计划。

    金价最新一波下跌的背景是,美国国债拍卖结果不佳导致10年期收益率周四跳涨至逾1.6%。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收益率上升反映出美国增长前景和通胀预期改善,他与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观点一致,并表示开始谈论缩减大规模购债计划还为时尚早。

  与此同时,一波新的全球避险交易再现,股市下挫,未能激发黄金多头或为避险黄金提供任何支撑。缺乏买兴支持看跌交易员,支持进一步下跌前景。

  今年以来金价已下跌超过7%,因投资者关注经济从疫情中恢复、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以及资金从黄金ETF流出。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支撑,美国距离实现全面就业和物价稳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暗示美联储将把超宽松政策维持一段时间,尽管疫苗接种推进引发对经济强劲表现的乐观预期。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认为,随着市场预期发达市场经济重启,通胀预期上升,这推高了收益率,抑制了金价。整体状况看起来不佳,如果收益率再度上升,金价现在面临走跌的风险。

  此外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全球国债收益率升得越快,黄金跌幅越大,预计国债收益率如此飙升之后,极有可能无法保持这种升速,因此黄金市场可能开始稳定下来。但他表示,如果国债继续遭到抛售并导致黄金期货价格跌破重要的1750美元支撑位,那么从技术角度来说,金价可能再跌5%以上。

  通胀上升提振了金价,但也推高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这反过来会提高持有非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四减少0.6%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位。

  辉立期货在报告中称,美联储表示并不担心债券收益率上升,也加重了金价颓势,金价的重要支撑位仍在1760美元。

  北京时间17:12,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767.76美元/盎司,跌0.1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