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投资者惊慌失措!全球市场遭猛烈抛售,黄金急跌失守1760 背后原因是……

2021-02-26 16:17:1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2月26日)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恶化,亚股大跌一片,风险货币下挫,美债收益率高企美元抢手,黄金急跌一度失守1760美元。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2.35%;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3.8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83%。A股全线重挫,三大股指均跌超2%。

  市场的紧张情绪在股市中更为明显,美国期货价格全线下挫,并延续了昨日的跌幅。

  昨日,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614%的一年高位,促使担心估值过高的投资者锁定一些涨势强劲的成长型股票的获利。这导致周四美股大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四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目前来看,尽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一年高点1.614%回落至1.494%,但本月涨幅仍有40基点,为2016年以来最大。

  在前所未有的政府刺激和货币宽松政策以及越来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债券一直在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波动。

  “事关收益率。达到1.5%,公债收益率便与标普500的股息收益率相当,”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而且10年期公债没有资本风险,你可以拿回本金。突然之间,它开始与股票竞争了。”

  “固定收益市场重挫正转变为风险资产承受更大杀伤的阶段,”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利率策略主管Damien McColough说,“长期以来,收益率上升多数被看作经济增长预期改善的题材,如果出现,就会支撑风险资产,但隔夜市场的波动显然包含了实质利率大幅上升以及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提早。”

  市场正在对冲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风险,即便联储官员本周保证采取行动还是很久以后的事情。

  联邦利率基金期货目前已经几乎完全反应到2023年1月升息至0.25%,欧洲美元利率期货则反应是在2022年6月升息。

  汇市方面,美元日内保持稳定,全线小幅上涨,因昨日的恐慌情绪继续在今天的市场上留下伤疤。风险情绪恶化使得纽元和澳元等货币承压,英镑在回吐今年部分涨幅的同时也处于下风。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日内处于下风,一度急跌失守1760美元,白银也跌超1%失守27美元关口。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我们看到债券收益率在过去几周走高,这再次令黄金市场失去了一些动力。”

  随着市场消化了昨天发生的事件,投资者希望市场能保持一些平静,目前的一切都与债券有关。

  除此之外,今天可能会就拜登的刺激计划进行投票,如果市场情况在周末之前失控,美联储是否有必要介入将值得关注。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21:30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4: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冲高回落一度暴跌近100点,日内继续承压于1.2150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急剧向下失守50水平,指示价格或进一步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重挫逾100点后,日内进一步承压失守1.40关口,逼近1.39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张,RSI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也触及超卖水平,暗示价格短线空头占上风,超卖或意味着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9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03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反弹后小幅回落,日元反弹带来压力,现交投于106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5.60,初步阻力位于106.5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