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危险的信号:全球市场太紧张!情绪可能瞬间大反转 更猛烈的暴动逼近

2020-10-27 20:44: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二(10月27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欧美股市小幅上涨,汇市方面,美元承压,再度跌至93关口下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温和反弹,不过整体来看,汇市交投清淡。现货黄金徘徊于1900关口附近。分析认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欧美等地的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以及美国大选之前不太可能达成刺激方案,这些都是抑制风险情绪。随着美国大选逼近,市场波动性也将加剧。

  针对当地时间周一的美股的大跌,盘中道指一度暴跌超900点,此前曾援引CNBC报道指出,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管理合伙人Barry Knapp表示,市场似乎正在消化民主党大胜的想法。分析指出,这可能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因为一旦美国大选结果没有如民调那样,像2016年大选的情景,市场恐将迎来更猛烈的暴动。

  市场情绪缓和 警惕突发消息刺激?

  周二欧市盘中,全球市场情绪缓和,欧美股市小幅上涨,汇市方面,汇市方面,美元承压,再度跌至93关口下方,欧元、英镑等G10货币温和反弹,不过整体来看,汇市交投清淡。现货黄金徘徊于1900关口附近。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市场抛售情绪似乎似乎有所缓和,美国股指期货小幅回升,不过欧洲股市下跌,原因可能还是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加,而且很明显,美国在美国大选前不太可能达成经济刺激协议。

  报道指出,周一,英国新增病例降至19000多例,但过去一周整体呈上升趋势。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英国体内抗体的比例下降了四分之一以上。这引起了人们对人们是否会再次感染的担忧。

  欧洲各地的限制措施进一步收紧,据当地政府称,法国上周报告新增病例超过25万,巴黎地区近70%的重症监护床位被占用。周二晚些时候,马克龙总统将参加国防内阁会议,以应对疫情,这也可能促使政府出台更多限制措施。

  荷兰确诊病例超过30万,荷兰首相吕特表示,他将等待进一步数据,然后再出台更多限制措施。在德国,默克尔周一召集了一个工作组,目前有报道称,她计划实施一项“禁闭灯”计划,关闭酒吧、餐馆和公共活动,以减少第二波疫情的影响。

  分析认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已然成为眼下最令市场担忧的因素,这将直接冲击经济复苏,尤其是如果各国出台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的情况下。除此之外,美国新一轮刺激措施,似乎在大选之前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美国财长努钦讨论刺激案,是上周三来首次对话。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透露,佩洛西列出的大量议题无法得到总统认可。另外佩洛西批评白宫尚未接受全国性新冠病毒检测计划。

  针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最新撰文指出,欧洲股市开盘的基调似乎更加复杂一些,这是又一个紧张的交易日,且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模式。交易员们似乎在经历了一个令人不安的刺激和/或病毒新闻标题的周末后抛售股票,然后才在一周的时间里站稳脚跟。

  汇市方面,整体交投清淡,美元回到93关口下方。现货黄金徘徊于1900关口上方附近。分析认为,美元的表现和美国疫情的进展都在影响着金价的表现。

  Metals Focus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目前市场对黄金显然不是看空的,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下,长期投资者们会继续持有黄金,包括大选和疫情都是巨大的风险事件。”

  此外,GoldMining Inc副主席Jeff Wright表示,在围绕美国大选等不确定性继续的情况下,黄金本周可能会获得更多提振。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倒计时!更猛烈的暴动逼近……

  据报道,距离大选还有一周多的时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意调查越来越紧张。

  根据fivethirtyeight.com的平均民调,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以9.4%的优势领先,但在10月17日的民调中,拜登的领先优势更大,为10.7%。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八天时间,但仍没有迹象显示会推出第二套经济刺激计划。"

  Naeem Aslam指出,“毫无疑问,投资者现在比以前更加紧张。这就是昨天道琼斯指数全天下跌900点的原因。”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周一美股股市下跌2%,正值人们对冠状病毒的担忧加剧之际,美国日平均病例数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国会和白宫之间达成经济刺激协议的努力似乎也碰壁了。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Tom Lee说,“这有点像双重打击。我认为,现在人们的乐观情绪可能在减弱,因为刺激措施还没有见效,而选举又近在眼前。”

  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管理合伙人Barry Knapp表示,市场似乎正在消化民主党大胜的想法。不过,这可能正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虽然眼下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但是不要忘了2016年大选的民调数据,当时希拉里民调也是全面领先特朗普,最后的结果是特朗普“完胜”希拉里。

  因此,投资者仍需要警惕2020年大选也有可能会出现同样的结果,这对于市场走势来说势必是暴动的导火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