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党谈判只是装样子,美大选前达成刺激法案已无望?金价因美元下跌逼近1910,短期上行空间恐受限

2020-10-27 15:3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0月26日(周一),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努钦再次就新刺激方案进行磋商,这是两人自上周三以来的首次通话,但仍然未能弥补相关的分歧。包括Erik Wasson在内的分析师认为,现在两党谈判只是装样子,只是为了避免大选前放弃谈判遭受指责,实际大选前刺激法案出台可能性很低。参议员约翰图恩表示,不知道在大选之后两个月的当届国会剩余任期中,美国政治动态是否向有利于达成刺激协议的方向发展。 

   

    佩洛西与努钦的谈判再度无果

  10月26日,佩洛西和努钦再次就刺激方案展开对话,无奈再次无果。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双方的分歧已经缩小,但佩洛西的刺激计划中还有一些领域是特朗普无法接受的。这是主要指的是佩洛西推动的实施全国性的防疫计划,其中包括新冠检测、追踪、治疗、口罩令、社交疏离等措施。

  佩洛西的发言人哈密尔(Drew Hammill)表示,佩洛西和努钦无法就有关全国性病毒检测和追踪项目的文本措辞达成共识。哈密尔在推特上表示:“佩洛西和努钦周一通话了52分钟,佩洛西对能否在选举前就达成新冠疫情援助协议持乐观态度。民主党人等待特朗普政府接受关于检测和追踪新冠病毒的国家战略计划。”

  这三个月的僵局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担忧,3月份刺激方案的影响早已消退,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再次飙升。投资者的担忧导致股市大跌,标普500指数创下9月初以来最大跌幅。

  佩洛西指责特朗普政府在处理疫情上有渎职之罪。佩洛西在给同僚的信中说,“我们正在等待特朗普政府对我们‘若干关切问题’做出重要回应,包括一项防疫行动。现在距离努钦宣布他接受我们的检测计划已经过去十天,特朗普政府仍然拒绝这样做”。

  白宫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外媒对佩洛西信件的评论请求。

  民主党和白宫最近分别提出了2.2万亿美元和1.9万亿美元的救济方案。尽管立法目标价位相近,双方仍未解决测试、增强型失业保险、州和地方政府救济和企业责任保护等问题上的争议。

  为了完成法案的文本撰写,国会委员会上周末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尽管双方都说希望尽快给多数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支票并扶持受困企业,但谈判双方的助手均表示目前进展甚微。

  因佩洛西与努钦的谈判再次没有取得什么进展,隔夜美股表现不佳。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650点,跌幅达2.3%,这是自9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政府放弃了大选前达成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

  实际上,参议院共和党人士的态度仍是达成刺激协议的障碍。

  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称,佩洛西未能做出达成协议所需的妥协。在达成一项协议之前,政府无法确定能否让13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协议。这是将一项法案提交到参议院的最低要求。 

  梅多斯早在10月25日就表示:“显然,我们已经确定了那些最有可能投票支持该法案的共和党参议员。我确实得到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承诺,如果我们达成了协议,他愿意把它带到议会,并让它获得通过。”

  包括Erik Wasson在内的分析师认为,两党继续就刺激计划展开讨论,都抱有一定的政治动机。双方至少看起来是在谈判,因为大选前离开谈判桌只会招致指责。 

  白宫已将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从约1万亿美元提高到近1.9万亿美元,更接近众议院民主党通过的2.4万亿美元法案。两党主要的症结仍然是,民主党要求向资金紧张的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近5000亿美元的援助,而共和党则要求保护公司免受与疫情有关的诉讼。

  佩洛西暗示将在责任问题上达成妥协。对于听从政府抗疫建议的公司,可以在雇员提起的民事诉讼中以合规为由进行辩护。梅多斯建议,州和地方援助的差异可以通过直接拨出资金用于交通或私营部门创造就业机会来解决。

  参议院将在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巴雷特的提名后休会,而众议员已经离开了华盛顿。两院会在投票开始前24小时召回议员投票,不过鉴于大选已经到了最后一周,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参议院定于选举后一周,即11月9日恢复开会,而众议院议员要到11月16日才能复会。当他们回来的时候,他们面临的最后期限是12月11日,他们必须就另一项临时融资法案达成协议,以维持政府的运营。

  经济刺激法案在大选之后至明年开年之前是否有改善的可能,这点还不是很清楚。

  参议员约翰图恩表示,他上周和努钦以及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洛伊进行了交谈。他指出,不知道美国大选后的政治动态是否向有利于达成刺激协议的风向发展。 

  ,虽然佩洛西和努钦仍在努力弥合刺激方案分歧,可惜迄今为止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而投资者对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似乎已不抱希望。因美元指数刚刚跌破93关口,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刺激避险,金价反弹逼近1910美元,但美国难以在大选前达成刺激协议,反弹空间恐有限。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15:04,现货黄金报1907.61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