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发生了什么?黄金突然暴跌22美元 小心“多米诺骨牌式”抛售再度上演!

2020-07-31 21:47:3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7月3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下滑,金价跌破1960美元/盎司,较日高回落逾22美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核心PCE环比增长0.2%,符合预期;6月个人开支环比增长5.6%,符合基本预期;个人收入萎缩1.1%,较预期的-0.8%更逊。此外,一则黄金大利空消息传来:美国方面表示,辉瑞与Moderna疫苗目前处于临床最后一个测试阶段,在周一招募志愿者消息出炉后,已有数百人报名。美国公共卫生官员AlexAzar增述,日内增购赛诺菲与葛兰素史克的疫苗增加了美国抗疫成功的概率,预计在年末前美国将至少有一种实用疫苗应对疫情。

  三月初,对疫情的担忧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引发了市场波动性的飙升,从而导致了各类资产的大规模抛售。而在近日,荷兰合作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菲茨莫里斯(RyanFitzmaurice)和市场策略师劳伦斯(ChristianLawrence)联合撰文指出,对于目前脆弱的市场来说,哪怕波动性只是小幅上升,也极有可能引发市场大规模的多米诺式抛售。

  其文章内容可以简单归纳为以下几点:

  1.拜登11月获胜将为美国经济政策带来不确定性,这可能完全逆转特朗普近来实施的措施。

  2.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赢面较大,大选前市场波动性可能会加剧,这或许会引发今年第二次大规模的避险行为。

  3.以风险平价基金、CTA策略(商品交易顾问策略)、散户ETF平仓以及受风险价值(Value-at-Risk,VaR)为代表的交易商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掀起一场抛售风险资产的风暴。

  4.市场波动性将会因大选或其他紧急风险而上升,股市会随之下跌,美债进一步上扬,美元也将扭转其近期颓势。

  以下会一一详细说明。

  市场还是低估了大选的风险?

  若不出意外(特朗普此前曾发推希望改期),目前离大选已经不到100天了。但从VIX恐慌指数与其他市场波动性指标上却看不出来这一点。

  3月程序化抛售一度导致一轮惨烈的资产“无差别抛售”,自此之后全球市场触底反弹,与此同时市场波动性一直在不断下降。  


  但显然,市场并未定价大选风险。最新的民调显示,大选的结果具有不确定性,人们可能不得不根据大选可能的结果来计算股市波动性的概率加权结果。

  波动性是当今市场许多策略的一个明确影响因素。在算法交易极其盛行的当下,波动率变得极其敏感。目前绝大多数交易算法都使用某种形式的波动率锚定方法,来确定各个资产类别的合适持仓规模。

  一旦黑天鹅事件爆发,波动性上升,不少算法交易的基金经理会被迫减少持仓,这可能会引发一轮可怕的抛售海啸。

  因此,当前,股市波动性比估值可能更加重要。

  而市场近期一个最重大的风险无疑是美国大选。菲茨莫里斯和劳伦斯认为,拜登获胜,可能会带来政策冲击。特朗普时期的贸易协议、减税、环境法规可能会逆转,因此市场波动性会被重新推高。如果真按照目前阶段的民意调查来看,大选的概率加权结果应是未来几个月波动性会更大,而且随着大选的临近,可能会出现今年第二次大规模的抛售。

  分析师提醒,在一个波动性至上的市场,我们接下来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四类投资者,他们可能会引发、甚至放大市场的抛售。

  01风险平价基金

  风险平价型基金可说是当今全球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参与者之一。

  其核心理念是根据市场波动性来分配风险,使每个资产类别对整体投资组合回报做出同等贡献。

  这类基金通常在股票、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等市场中持有等价的风险,这与传统的资产配置方式(60%债券、40%股票、无大宗商品)不同。“波动性”是风险平价基金配置方式的直接影响因素,但在传统投资方式中不起作用。

  正因如此,波动性可能会导致恶性反馈循环,所有类别的资产同时下跌,就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风险平价基金不得不大规模去杠杆并进入下跌的市场,这将造成恶性循环。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