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黄金一波急跌逾10美元最新警告来了 别忽视这些风险

2020-07-31 21:22:1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五(7月31日)欧盘时间,国际现货黄金短线走低逾10美元,跌至1964.24美元/盎司,随后金价快速回升现报1769.05美元/盎司。面对波动如此频繁且剧烈的贵金属行情,不少监管机构、交易所和银行近期都接连发出警告。比如上金所,就在一周之内多次发出公告,提醒投资者留意风险:

  


  

  7月22日,上金所发布关于做好白银延期合约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宣布自当天收盘清算时起,若Ag(T+D)合约出现单边市,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0%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2%。

  同在7月22日,上金所再发公告,决定对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上述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8%,原因是近期金价大幅波动。

  7月28日,上金所再次发出警告:受国际因素影响,近期金银价格波动较大,持仓水平较高,市场风险明显加剧。若黄金、白银风险状况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风险控制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

  交易所如临大敌,对于交易者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

  01银行纷纷跟进:熟悉的剧情再次上演?

  对投资者来说更糟糕的是,黄金的距离波动已经快速传导到白银、铂金和钯金等贵金属市场。在金价大起大落的带动下,大量资本涌入,贵金属市场充斥着异常狂热的投机氛围。

  如果说交易所频发警告以及调整交易规则是出于谨慎和职责所在的话,各大银行的操作则表明,问题比我们表面上看到的更加严重:上半年频繁出现的爆仓惨案,可能正在跟交易者招手。

  首先来看一下,在交易所频繁出手,国内各大银行是如何配合的:

  7月28日,工行宣布自北京时间2020年7月31日0:00起,暂停账户铂金、账户钯金、账户贵金属指数全部产品的开仓交易,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金十了解到,工行的账户金银产品仍可正常交易,目前不受影响。

  7月30日,据广州日报报道,有农业银行客户最近几天收到银行发出的信息,该行表示将从8月10日起停止账户铂金、钯金的开仓业务,原有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此外,交行、民生银行同样暂停其账户铂金和钯金开仓交易。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