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黄金一波急跌逾10美元最新警告来了 别忽视这些风险

2020-07-31 21:22:1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美盘前,现货白银日内再度跌破23美元/盎司,日内跌幅达5.16%。

  周四欧盘时段,现货钯金跌超5%,现货铂金几乎在同一时间走低,跌超4%。而在前一天,钯金录得超过6%的盘中跌幅。

  贵金属市场的动荡是肉眼可见的,黄金、白银尤甚;但与此同时,投资者的狂热也是相当明显的。

  无数散户在羊群效应的驱使下前赴后继涌入黄金市场,黄金隐含波动率快速飙升正是散户入场的信号。正所谓当局者迷,在这样一个波动与狂热并存的市场里,投资者如果无法留意到身边埋伏的危机,恐怕就要遭殃了。

  黄金14天相对强弱指数在7月29日达到了91的高位,是1999年9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而且该指标自7月23日起就一直徘徊在85上方。这一指标可以证明,市场已出现极端超买现象。积累了巨量头寸的多头,一旦看到风吹草动,极有可能引爆下一场行情风暴。

  历史数据显示,在1980-1999大约20年间,无论是按几个月算,在RSI指标超过85后,黄金价格平均都在下跌,其中又以三个月跌幅最大,达到9.78%。

  世界黄金协会也提醒投资者:

  黄金的三个月期和一年期滚动回报率的变动幅度不到两个标准差,远低于以往出现剧烈波动时的水平。这一指标显示,黄金当前积累的涨幅并不是本轮牛市行情的终点,其过于特殊的增长速度可能也会导致未来一段时间出现的更大波动。

  03警报升级!多头别忽视这些风险指标

  综合上述分析,在交易所和银行接连发出警报之后,投资者必须提高警惕,因为接下来,他们可能要迎接更大的动荡。

  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报告,揭示了金价波动性上升背后的秘密。

  分析指出,最近金价走势反覆加上部分国家疫情明显反弹,可能会在短期内导致波动性快速上升。世界黄金协会认为,疫情爆发给资产配置带来了结构性转变,黄金市场如今变得空前拥挤,游资的进入加速了市场资本流动也加剧了价格的波动。

  从数据上看,截至7月28日(即金价创造历史新高站上1980关口那天),现货黄金年内已飙涨27%,涨幅明显超过其他主要资产。

  但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种涨势是由高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极低的实际利率和多头的疯狂加仓共同推动的,这些因素都跟黄金的投资需求有关。也正因如此,黄金的避险性质逐渐削弱,并且变得越来越像一种投机性质极重的风险资产。

  考虑到金价仍处高位运行,且资本仍在源源不断地进入,后续的波动是无法避免的。至于接下来是上行可能性更大,还是下跌风险更大,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应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第一,是金价的相对水平。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经通胀因素调整后,黄金如今的实际价值较2011年(很多分析师将这一年视为本轮黄金牛市的起点)的水平低了约200美元,更远低于上世纪80年代(金价峰值出现在1980年1月份)的水平。

  从这个角度看,金价近期仍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且涨幅可能会非常夸张——以法定货币的贬值幅度为对照的话,金价最高可以涨至2800美元/盎司。

  第二,是金价的瞬间爆发能力。

  数据显示,本轮黄金牛市黄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突破几乎所有关口,其涨势之迅猛令人侧目。从1650美元涨到1800美元,大约花了4个月的时间;从1800美元攀上1950美元的高位,用时缩短到不满两周;而从突破前高到站上历史新高1980美元上方,不过是短短两天的事情。

  昨天,金价延续大起大落的走势,想必已经让部分多头看到了市场回调的威力。总而言之,黄金市场未来极有可能出现更大的风暴,在此背景下不知道各位交易者准备如何应战?欢迎下方评论区分享你的交易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